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将举行护航工作交接仪式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海军60年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一批、第二批护航编队共同为第41批商船护航。图为首批护航编队的“武汉”舰与第二批编队的“深圳”舰、“黄山”舰在护航商船穿越亚丁湾海域。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一批、第二批护航编队共同为第41批商船护航。图为“深圳”舰和“黄山”舰护航情景。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中新网“海口”舰亚丁湾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海军第一、第二批护航编队首次共同护航五艘商船顺利穿越亚丁湾海域,于当地时间十五日上午抵达曼德海峡东部海域。至此,两个护航编队完成会师后第一次共同护航任务。

  结束首次共同护航任务后,两批护航编队还将于当日下午举行护航工作交接仪式。

  这次由两批护航编队共同护航的商船共六艘,包括“银森”号、“文竹海”号、“千联二号”、“马士基艾文”号、“大西洋巨人”号以及一艘自行跟随护航编队的挪威商船。其中,只有六十吨的“千联二号”渔船由于航速较慢,由首批护航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实施单独伴随护航,将晚些时候送抵曼德海峡东部海域。

  据悉,此次两批编队共同护航行动,由“武汉”舰作为指挥舰,“海口”舰、“微山湖”舰以及“深圳”舰、“黄山”舰组成强大的护航阵容,在亚丁湾海域为商船护航。

  按计划,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将在结束与第二批护航编队的第二次共同护航后,于十八日启程返航,驶离亚丁湾。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