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静音性及生存力明显提高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海军60年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天的人民海军潜艇部队的水下突防能力明显增强。

  “潜艇是水下重要突击力量,也是人民海军重点发展建设兵种。”吴胜利介绍说,1954年6月,人民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宣告诞生。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今天的海军潜艇部队已发展成为包括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在内的强大水下突击力量,数量和总吨位比初建时期增长了数十倍,并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潜艇水下高速、长航、突防、大深度布雷等训法战法得到检验。

  1971年,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代常规潜艇下水。

  1974年,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服役。

  1983年,我国第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服役。

  吴胜利说,跨入新世纪,新型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相继装备部队。新型潜艇装备了超长波通信系统、数据链系统、战术软件和指挥自动化系统以及智能鱼雷和精确制导导弹,新一代潜艇的静音性、水下自持力和生存力明显提高,水下突防能力明显增强。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