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简氏谈我造航母瓶颈:最缺舰载机与特种钢材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将于4月23日举行的中国海军海上大阅兵,近来一直是国际媒体聚焦的对象,而作为强大海军标志的中国航母何时问世,更受普遍关注。英国《简氏战舰》杂志资深编辑从专业技术角度,解读中国建造航母所面临的难关。

俄罗斯海军苏-33舰载机

  4月1日出版的《简氏国际海军》(与《简氏战舰》同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集团所属的海军专业杂志)载文说:“根据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中国建成航母的雄心在2015年前不可能成为事实。”《简氏战舰》编辑史蒂芬·桑德斯撰文认为,中国航母面世有“四大瓶颈”。

改装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舰载机引进谈判不顺利。桑德斯认为,中国目前对航母舰载机的主要考虑仍是从俄罗斯引进苏-33。中俄双方前几年的谈判进展还比较顺利,但由于俄军工企业界从去年起刮起一股“提防中国风”,指责中国军工企业“仿制能力极强,并以相似的产品冲击国际军火市场,蚕食俄军工产品所占份额”。因此,俄方内部一直在讨论如何限制中国的“仿制”能力。如果中方不能消除俄方的这一戒心,势必会对引进苏-33的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