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胜利:海军将从5个方面推进转型建设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

  北京时间4月13日11时,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部海域与刚完成第40批护航任务的首批护航编队会合。新华社发(虞章才摄)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陈万军、吴登峰)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军将从5个方面推进转型建设。

  “海军转型建设涉及海军各兵种、各系统、各领域,是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的全面改革创新。”吴胜利说。

  一是着眼海军建设整体转型面临的体制编制重组、兵力结构优化、战场建设布局等新情况新课题,深化战略理论研究,构建具有海军特色的先进军事理论体系,为转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二是加快新一代武器装备研制步伐,加大科学统筹力度和军方主导作用,始终把发展新装备作为推进转型建设的重要工程。

  三是进一步推动军事训练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探索形成作战编组联训的机制,把军事训练转变作为推进转型建设的重要抓手。

  四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培训和使用机制,突出抓好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信息化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推进转型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五是进一步完善与转型建设相适应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正规化建设,为推进转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吴胜利介绍说,目前,海军博士舰长、硕士飞行员、本科士官的培养规模比5年前增长了近10倍;海军4所院校专门承担军官和士兵的任职培训,每年培训超过5000人,军官、士官的岗位任职培训、岗位互换培训已形成制度;选派到国外军事院校留学的军官和士官人数也逐年增加;派往地方院校、科研院所接受新知识、新技术、新装备培训的官兵年均超过2万人次;每年从国家重点院校吸收引进各类专门人才近千人,高素质人才群体成为海军现代化建设的栋梁。

责编:杜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