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称我对国产武器充满自信不再遮掩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4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称本土研制武器装备达世界水平 一家有政府背景的科学组织说,中国许多本土制造的武器系统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这反映出中国国防工业新的自信,凸显该国希望成为武器出口大国的雄心。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一份报告称,兵器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中国制造装甲车、导弹系统和其他武器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说:“在某些领域,中国的武器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但报告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中国长期依赖俄罗斯提供先进的军事装备,近年来投入巨资发展本土国防工业,并且取得不少突破,比如歼-10战斗机和东风-21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中国已经进行苏-27战斗机的许可生产,还声称已掌握自主研制先进战机的技术。

我国按照许可证生产的苏-27战斗机

  军费开支的稳步增长促进了武器研制的进步。去年,中国军费预算猛增,引起了美国和邻国如日本对中国意图的担忧。北京坚称它无意侵略扩张,并且表示许多开支都是用来改善军队武器、军服、训练和生活标准。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