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军驱逐舰部队:挺进深蓝的“海上铁骑”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导语:驱逐舰是海军水面舰艇中的主战舰种。我海军驱逐舰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国外引进为主到现在完全自主研造,并逐渐成为人民海军一支强大的海上作战力量,圆满完成了多次重大演习演练和编队远航出访等任务,被誉为“海上铁骑”。

  上个月,在巴基斯坦举行的“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中,中国国产第三代多用途新型导弹驱逐舰首舰,与美国、英国、法国等11国海军舰艇有针对性地演练了海上搜救、反海盗行动、编队防御等多种课目,创造了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首次在海外实际使用武器、首次在海外进行多国舰机协同联合搜救、首次在海外与外军舰艇协同进行临时检查缉捕演练等6个第一。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 陈岳琪:国际上习惯把近岸防御型海军,称为“黄水”海军;把近海游弋的海军,称为“绿水”海军;而把具有远洋作战能力的海军,称为“蓝水”海军。拥抱深蓝是世界各国海军的梦想。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