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科协报告:我国尚未研发第四代主战坦克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我军坦克实弹射击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兵器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称,我国穿破甲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

  轻武器装备世界先进

  目前,我国轻武器装备水平世界先进。

  具体说,我国特种枪械,陆用远程火箭炮,中、大口径舰载火箭武器发射等技术较先进。但火炮等兵器,还明显落后于先进国家,尤其在信息交融一体化控制等技术上。

  在弹药方面,目前我国底排火箭复合增程技术、穿破甲弹技术等达到国际先进。

  尚未研发第四代主战坦克

  报告显示,在装甲兵器技术方面,在一些性能上我国武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可满足现代战争需求。如最新研制完成的新型主战坦克,在综合性能以及可靠性方面,可以与世界上列装的主战坦克相媲美。

  报告指出,从整体上看,装甲兵器同国际先进水平尚有差距。主要体现在,新装备使用经验少,部队无实战经验,尚有少量关键重件需要从国外引进,缺少如无人操纵或机器人装甲车辆。

  另外,报告称,国外已经进行了第四代主战坦克的研发,我国还未开始。

  微光夜视技术落后10年

  未来战争将摒弃人海战术,无人驾驶智能化系统将成为主角。为适应发展,报告建议,我国进一步拓展新概念兵器,如电磁炮、武装机器人等。

  报告显示,我国军事信息传递互通互联能力较差,军用微光夜视技术落后国外先进水平10年左右。

  另外,报告指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兵器装备在可靠性、维修性、保障性方面的差距较大。

责编:杜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