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海军最高将领出席阅兵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将在青岛举行主题为“和谐海洋”的观舰式及相关交流活动,这次阅兵举行海上“观舰式”在中国尚属首次,其中以观舰式的海上大阅兵最受关注。

  军舰按国家英文名首字母排序

  香港媒体报道说,从各国海军来看,举办海上“观舰式”始于1342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对英国舰队进行检阅,是西方海洋大国常用的阅兵形式。阅兵流程一般分为阅兵式和分列式。在阅兵式时,受检阅的军舰按照各自固定的泊位,整齐排列,队列长度将达数公里。在舰的各国海军官兵则在甲板上立正列队。各国军舰的排列也遵循一定的国际惯例,一般而言是按照国家英文名的首字母来排序。中央军委首长将由海军将领陪同搭载“海上红旗车”即检阅舰,对各国军舰进行检阅。

  各国军舰将鸣放21响礼炮

  文章称,阅兵式结束后,首长回到码头上的主检阅台,分列式开始。分列式又称为码头校阅式,受阅的舰艇编队,按照一定顺序分别从检阅台前通过。

  在检阅过程中,各国军舰会鸣放21响礼炮,向军委首长和中外来宾致敬。与此同时,海军航空兵的战机会从空中列队飞过,接受检阅。

  第七舰队司令也将参加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最高将领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盖里·罗海德上将将访问中国,出席庆典活动。

  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4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举行会晤后,共同宣布将努力改善世界经济以及两国关系,罗海德访问中国就是当时作出的决定。

  美国方面表示,向罗海德发出的访问邀请并非不同寻常,罗海德的发言人杰西卡·甘地说,在过去10年中,两国曾多次进行联合演习,而且均派出舰船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罗海德之前曾访问中国,并与中国海军司令员有过交往。甘地称,罗海德将同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官约翰·伯德中将一起参加中国海军舰队检阅仪式。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也将参加此次检阅。

责编:王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