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将出动蛙人等特种部队保卫海上阅兵安全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蛙人下水执行任务

  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之时,将在青岛举行盛大海上阅兵式。这是中国首次向全世界公开展示的国家级海上阅兵,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目前,中国已向美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发出“英雄帖”,届时应邀来参加海上阅兵活动的舰艇将达到40余艘,其中有不少是曾来华访问过的“熟面孔”

  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4月23日,中国海军的生日。届时,在青岛将举行主题为“和谐海洋”的盛大海上阅兵式。

  目前,中国已向美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发出了“英雄帖”,邀请他们派出军舰或代表团参加。相关国家的军舰数量、型号、靠泊时间、代表团人数等信息已进入最后确认阶段。一些国家的军舰已经编队出发或抵达青岛。

  由于是首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国际海上阅兵式,中国有关方面做出了周密的部署和组织。在安保方面,将依照“奥运标准”,出动包括蛙人在内的海军特种部队以及海警巡逻部队,全程负责阅兵式港区及附近海域的安保工作。

  据悉,此次许多国家派出了曾经访华的舰艇参加阅兵式,除了熟悉航线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些“熟面孔”与中国军舰有过“交情”。

  比如: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所属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费兹杰罗”号(DDG62),该舰曾于2006年11月19日与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法国海军“弗洛雷亚尔”级导弹护卫舰“葡月”号(F734),也曾于2007年11月访问上海。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