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航新飞豹多次实射新型空舰导弹全部命中

 

CCTV.com  2009年03月24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3月中旬的一个夜晚,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新型战机呼啸升空。特级飞行员、团长邱伯川率先驾机起飞,引领夜间编队对海突击,以高险难课目训练提升整体作战能力。据悉,目前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师、团飞行指挥干部完成的飞行时间和质量指标均居前列,师长能带队升空作战,团长能飞各种复杂气象,并能胜任指挥和教学。

  记者在南方某机场看到,某航空兵团团长李军驾驶新型“飞豹”战机一次次领飞,带领飞行员掌握新型战机先进性能。新年度开训以来,师长、团长在领飞中均增加了飞行批次和训练强度,突出低空、夜间等高难课目,减少重复和无效飞行,提高训练效率。迄今,李军多次率领机群参加远海导弹攻击演练,实射多枚新型空舰导弹均命中目标,并完成多机编队、海上超低空、夜间低空机动、空舰导弹攻击、大航程奔袭等课目。

  雨雾弥漫的某机场,某直升机团团长熊广武、参谋长邵景山带头起飞。去年以来,南航部队分层次组织歼击机、轰炸机、直升机、运输机等多种机型轮番转场进行低气象集训,使部队能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随时升空作战。此外,他们还多次组织紧急转场和最大航程、最大作战半径飞行,检验远程跨区战斗机动能力。记者看到,师长、团长带头驾驶战机以密集编队在浓云里穿行,在强风中着陆,在丛林间出击,训练场景惊心动魄。

  近期,南航部队还组织了超低空集训,战机持续飞行时间和距离大幅突破,飞行空域由近岸延伸到远海。某航空兵师师长向建军和几位团长率先带飞,采取先带飞后单飞、先单机后双机、先低空后超低空、先近海后远海等组训方法,带领飞行员熟练掌握超低空飞行技术和突防战术。目前,该师歼击机编队在超低空状态下的隐蔽突防能力取得实质性突破。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