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东海舰队猎潜艇大队演练攻击静音潜艇[图]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下水的苍龙级AIP动力潜艇

韩国海军已经服役新型214级AIP动力潜艇

  东海某海域。海面,云谲波诡;水下,玄机莫测。

  航行部署、战斗警报、声呐搜索、识别目标、发动攻击……21日,记者在随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出海演练时,目睹了官兵们开展攻潜训练一幕幕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战斗”场景。

  猎潜艇如鱼鹰游弋于海面,潜艇则如巨鲨隐身于水下。在与潜艇的无形较量中,猎潜艇主要依靠声呐发现捕获目标。

  搜索,精密的搜索!“晋江号”猎潜艇声呐室内,声呐兵屏气凝神,专注地寻找着目标的蛛丝马迹。透过几十种混杂的噪声,声呐班长陈志军突然报告:“右前方有金属回声,距离××链。”话音刚落,“猎物”瞬间销声匿迹。两分钟后,微弱的金属回声再次出现。

  “注意剔除‘假回声’,紧紧咬住目标,随时报告情况。”艇长李健果断指挥,“右满舵,航向××度,航速××节。”

  “丁零零——”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骤然响起,猎潜艇编队在茫茫大海上劈波斩浪,与潜艇展开捉对“厮杀”。

  对峙,紧张的对峙!面对“狡猾”的潜艇,陈志军凭借丰富的经验,又一次精确捕获到若有若无的金属回声。“报告艇长,目标已锁定,距离××链!”李健一边冷静分析潜艇运动态势,一边指挥猎潜艇慢慢向目标逼近。

  “目标左舷,距离××链,艇艏对潜攻击,深弹准备!”正当艇长下达作战命令之际,声呐兵报告:“目标转向,准备逃跑。”想跑?来不及了!“发射!”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目标海域顿时激起擎天水柱。

  30秒后,捷报传来:攻击准确无误。

  随艇指导训练的某水警区司令员程杰向记者介绍说,随着潜艇消声、隐形技术的不断发展,猎潜艇反潜作战日益扑朔迷离,逼着“猎手”练就更加过硬的“打猎”本领。近年来,该大队先后探索出快速反潜搜索、隐蔽接敌攻击等10余种新战法,努力成为驰骋未来海疆的“猎鲨神鹰”。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