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空军费尔康预警机交付时间再次被推迟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3: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费尔康”预警机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空军获得首架“费尔康”预警机的时间已被推迟至今年5月份,也就是说,较最初的计划整整延后了18个月。

  此前有报道称,首架“费尔康”预警机已于1月11日提前抵达首都新德里。但就目前的情况看,该机正式交付的时间还将被延后。印度于2004年3月与以色列签定了一份价值11亿美元的合同。根据该合同,以色列将为印度空军提供三架预警机,最初的交付时间定于2007年12月,但由于俄罗斯方面的飞机制造进度严重滞后,被迫推迟至2008年年底,最后又被推迟至2009年。预计,全部三架预警机的交付工作将于明年结束。按照合同规定,印方还可增购最多5套“费尔康”系统。

  除此之外,印空军还希望加购三架“费尔康”预警机,双方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可能于今年签署相关协议。

  但是,据印度空军高层和以色列研制单位透露,机载设备来源过杂,导致各系统匹配难度增加,是导致预警机迟迟无法交付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介绍,在印空军订购的这批预警机上,发动机和机身为俄罗斯制造,相控阵雷达则是美国雷声公司的产品,20英寸的显示器来自比利时,无线电防护设备为以Elbit公司产品。此外,该机还安装了其他分别由印度和法国生产的系统。要将这些产地各不相同的子系统整合为一个高效率的整体,无疑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印空军采购的“费尔康”预警机将被部署在北部阿格拉市的阿格拉空军基地中,是印最近组建的空中预警机中队的一部分。为了迎接这批新装备,印军方已对原先的机场进行了相应的现代化改造,包括加长飞机跑道,扩充对伊尔-76的保障能力和完善其他基础设施等。

  印空军订购的“费尔康”预警机可持续飞行14个小时。该机可用于监视空中和地面目标,搜集400千米范围内的情报,安装在机身上方整流罩的EL/M-2075雷达系统可360度监视和跟踪各类目标。机上乘员共18人。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