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六甲3小目标袭我舰 特战队员果断开枪(图)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专题:中国海军亮剑索马里海域

 

突击队员滑降登临货轮演练

  隆冬,地处热带的马六甲海峡依然热浪滚滚。

  经过3天多航行,执行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远洋补给舰顺利抵达马六甲附近海域。这里是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的重要通道,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域之一,每年大约有8万艘船只通过,平均每天有220艘。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海盗活动非常猖獗,为世界五大最危险海域。过往的船员一旦看到有快速移动的小目标接近,经常会吓得心惊胆战。

  按照预先计划,“微山湖”舰官兵要利用航渡时间和海上活动小目标多的有利条件,组织首次单舰反恐、防海盗模拟演练。

  舰广播里,气象员报告:12月29日8时,马六甲海峡将有5到6级风,东北风7级,浪高3至4米,局部有阵雨。由于海况较差,有人建议演练延期。指挥员杨卫军说:“海盗活动不可预知,防海盗演练绝不能挑三捡四!”

  “叮铃铃……演习战斗警报!”

  闻令而动。只见驾驶室、舱面各战斗部位官兵在舰艇摇摆的情况下,迅速就位。指挥所里,雷达跟踪仪不停地扫描着附近的可疑目标,航海长正在进行海图作业,以便确定最佳战斗航向,整个指挥所紧张有序。

  8时20分,雷达兵报告:我舰右舷XX度、距离XX链,发现3个快速小目标向我接近!

  气氛骤然紧张。舰长席飞俊急忙用随身携带的望远镜观察,并指示航海长迅速在海图上标出模拟目标的位置。

  “各战斗小组注意,加强对当面海空的观察了望!”在舰长的授意下,副舰长向全舰发出指令。记者从驾驶室的视频系统上清晰地看到:在舰艇两舷、直升机起降平台、纵向补给平台、横向补给站等有利观察点和信号平台制高点,官兵们依托有利地形开辟了若干射击点,有的地方还加强了重型武器,万吨巨轮上,此时已布设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火力防护网。机枪手们正向目标来袭方向进行瞄准。

1/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