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特种部队随舰行动充当打海盗“尖刀”[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25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图片频道

中国海军战舰和反潜机编队海上训练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2月20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近期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舰艇将严格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关国际法执行护航任务,也愿与有关国家的护航舰艇开展合作,必要时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近来,外界对于中国海军将如何参与多国海上行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

  主战舰艇火力很猛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20日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将于12月26日从三亚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21日,中国有关方面公布了护航舰艇编队的组成,其中包括南海舰队“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此前,一些西方媒体把肩负出征任务的舰艇型号,锁定在168号导弹驱逐舰上。168号驱逐舰,舰名“广州”,国内代号是052B。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号驱逐舰排水量为7500吨,配备舰对舰、舰对空等多种导弹,是一种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西方军事专家认为,由于前往非洲路途遥远、海况复杂,吨位较小的舰船不适合此次远洋。而南海舰队的168号驱逐舰具有设备先进、远航能力强的特点,因此适合担任本此出航任务。

  还有军事分析家认为,“广州”号驱逐舰的武器系统也具有优势。索马里海盗在海上出现的特征是速度快、目标小,而且它们经常在不良天气情况下出现。而在不良天气条件下,对速度快的小目标的快速预警、监视和识别,是对海军装备能力的一大考验。有消息说,“广州”号驱逐舰的快艇是对付小型海上目标的利器。

  已经确定出征索马里海域的169号导弹驱逐舰,舰名“武汉”,它是“广州”号的姊妹舰,两者的武器装备和性能基本相同。

  “武汉”号拥有多种电子装备和先进的武器系统,称得上是“多面手”。其舰首有2座12管反鱼雷深弹发射装置,用于反潜或反鱼雷。反舰武器是舰舯部16枚鹰击-83反舰导弹。防空方面,“武汉”号的舰首和机库顶部各有1座引进俄罗斯的9M317E施基利中程区域舰空导弹,可拦截距海面3-5米的反舰导弹。舰桥两侧各有1座国产730型7管30毫米反导近防炮,每分钟射速4200发。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7)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补给舰,排水量接近3万吨。它可装载数万吨油料、弹药、水、食品,以及各种干货和装备物资,可同时为两艘以上舰船进行补给。其机库除了可以停放一架运输直升机外,也可在作战时搭载一架反潜直升机执行反潜作战任务。2007年,“微山湖”号曾与“广州”舰一起出访俄罗斯、英国、西班牙等欧洲多个国家。

  特种部队充当“尖刀”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