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舰队在毛泽东115周年诞辰起航 民众充满期待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图片频道

  资料图: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一曲成名的小女孩林妙可,利用参加三亚城市精神评选活动暨奥运冠军三亚行晚会之际,来到海军驻三亚某基地参观。 中新社发 郜宏亮 摄

  人民网海南视窗三亚12月23日电(梁杉、实习生关操报道):国防部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护航编队将于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海军即将出征的壮举引发了国人的热烈讨论。23日下午,记者赶到三亚采访时发现:三亚广大游客和市民对海军出征护航一事非常关注,并纷纷表示海军此行将扬我军威、国威,一定会胜利、圆满完成任务。

  王先生是吉林人,近日专程到三亚度假。听说12月26日海军将从三亚启航前往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非常兴奋。王先生说:到海南度假正好碰到此事,让他很想亲自为海军将士们送行,希望我军的勇士们不畏劳苦,不畏艰辛,出色完成任务。

  彭先生是地地道道的三亚人,这几天都在网上密切关注我国海军出征的相关新闻报道。彭先生说这是全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海南三亚的骄傲。让人能够切实感受到我们国家日益强盛,也能同其他国家一起,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彭先生说:“如果能够亲眼看见海军舰队远行那该多好!那将是让人无比振奋的一刻!”

  小张是海南大学三亚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他和同学每天都关注海军即将前往索马里海域护航的消息。小张说,同学们都很激动,海军力量的强大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大家都表示将以海军此行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以后报效祖国和人民。

  在三亚街头采访,记者发现一些市民还将毛泽东主席的生日与海军的这次启航日期联系在一起。“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主席生于湖南湘潭,海军的启航之日也是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15周年。”市民符先生认为:这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特意安排,但总之让人对海军的这次远征充满期待。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