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加紧开展剿灭海盗演练[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13: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海上突击队抵近货轮

  问:这些海盗现在使用枪榴弹和自动武器,要理想地击退他们,你需要怎样的平台?

  瑞珀:如果海盗们足够接近船只,没有一艘商船有阻止他们的能力。即使是一小支武装的海盗团队也能登上商船的许多角落。提到海军舰艇,二战以来,海军就配备了能分清谁在周围的传感器——在他们看到你之前,你就看到了他们;你可以同他们接触。但现在这些船不像二战时期的战列舰、巡洋舰那样装备了重型的武器。许多船只的装备相对薄弱。乘客们必须躲在船里面,因为如果有人站到外面的话,船只受到武器攻击的可能性很大。

  问:如果你的目标是消灭亚丁湾的海盗,你会选择多少人及何种部队去参战?

  瑞珀:我想,你问题的意思是,我是否会消灭海盗,或者我是否能进攻到海盗老窝和他们筑堡垒的地方?海盗有他们的老巢,那么他们在哪呢?如果你能从港口或是他们的藏身处就找到他们,很明显,你会在他们出来前就抓到他们。但这里你碰到的难点是,海盗们叛乱式的活动要求你从好人中把坏人挑出来。你知道这些海盗会去一些港口,但打击海盗又不要有附带损害,这往往是一个挑战。

  问:武器的选择呢?

  瑞珀:我认为美国海军的状态不错,他们已经从科尔号(2000年10月12日,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遭一艘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17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袭击中死亡,28人受伤。——编者注)上学到了教训。船长们现在已足够重视这个问题。现在,船只的安全保护已引起了一定的重视。你有许多事要做——当海盗在远处时,用扩音器警告他们,当他们接近时,也许用上一些警告的子弹。但当他们接近时,一些大点的武器就不再有效了——些枪口、炮口在双方接近时就无法瞄准。但海盗已经有了可以使用的轻型武器,50口径的手枪,步枪。

  关于是否使用非致命性武器有许多讨论。一些海军军官希望以听起来极为疼痛的音响系统设备为武器。这个主意是建立分层防卫。如果你想进一步警告对方,你可以第二次,第三次,逐步累加,然后你再用致命武器。这样做能保证你不会在防卫时犯下错误。

责编:李兴存

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