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军舰队将访问古巴 系自苏联解体后首次(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09: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12月5日,俄罗斯海军“恰巴年柯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通过巴拿马运河

  俄罗斯海军透露,俄罗斯舰队将访问古巴。这是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海军首次访问古巴。

  这次俄罗斯海军访问计划在12月19-22日期间进行。俄罗斯海军舰队的旗舰是驱逐舰“恰巴年柯海军上将”号。

  最近“恰巴年柯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参加了和委内瑞拉的联合海军演习,是二战后第一艘穿过巴拿马运河的俄罗斯军舰。

  俄罗斯的海军活动被认为是莫斯科为加强在拉美地区影响所作的努力。

  古巴的革命领导人在冷战时期是苏联的紧密盟友,但是自从苏联在1991年解体后,古巴和俄罗斯的联系减少。

  最近俄罗斯和古巴都在作出努力恢复关系。

  古巴今年遭遇两次飓风袭击后,俄罗斯是第一个向古巴提供人道救援的国家。俄罗斯和古巴在11月签署了几个主要的贸易协定。

  俄罗斯“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是无畏II级驱逐舰惟一建成的硕果。美国“伯克级”驱逐舰的出现,使前苏联意识到了本国舰艇与美国的巨大差距,于是前苏联便在“无畏级”大型反潜舰的基础上综合“现代”级的长处,建成了“无畏II”级驱逐舰。但由于苏联的解体,仅建了“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一艘。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托夫海军元帅称该舰与“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巡洋舰并称为二十一世纪俄的主战舰艇,其战斗力由此可见一斑。详细内容

  “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停靠在拉瓜伊拉港。此前曾推测,两国总统会参观率领俄罗斯舰队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但是由于风浪,这艘巡洋舰无法停靠到港口。详细内容

  2008年11月26日俄罗斯舰艇编队抵达委内瑞拉准备与委海军进行联合军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委内瑞拉前夕,四艘军舰组成的俄罗斯北方舰队舰艇编队25日抵达拉瓜伊拉,准备参加与委内瑞拉海军从12月1日开始的联合军事演习。详细内容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