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空军9月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战区遍及全国

 

CCTV.com  2008年12月02日 0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建立50年来创下126个第一 其训练中心建成我军第一个具有实战效能的电子综合试验训练场 ———

  这是一支特殊的新型现代化部队,担负着科研、试验、训练、作战多重任务;这是我国唯一的航空、防空武器大型综合试验训练基地,是空军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部队基地化训练专设机构和空军战斗精神强训基地。

  在这个大型试验训练基地广阔的空间里,每天都紧张地进行着先进战机和空空、空地、地空导弹试验,最多时有20多项重大试验任务在场同时展开,数十家科研单位,数千名科研人员进驻。

  这里,就是我国西部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以下简称K基地)。

  ■建奇功:融会先进理念 创造新型战法

  建场50年来,k基地先后完成了空军和陆、海军2200余项航空、防空导弹试验任务和470余项新机新装备试验、作战平台改研鉴定试验任务,参与了我国所有航空和国防尖端武器的试验,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296项,创造了我国武器装备发展和军队基地化训练史上的126个第一,完成40余次全军和空军的重大演习演练任务。

  K基地训练中心建成了我军第一个具有实战效能的电子综合试验训练场。K基地副司令员许志良告诉记者,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作战理念在这里融会,中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机、最优秀的战斗员、最先进的战法在这里拼杀。这里随时都有新的“战事”爆发,随时都有新的战法诞生。

  而实现这一切,仅仅用了不到10年时间。

  1999年,空军将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的几个不同类型的试验训练基地和训练中心合而为一。即便从世界的眼光看,这也是中国空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K基地副司令员瞿勤说,在空军武器装备建设和发展历史上,如此大规模的动作,除了空军诞生初期之外,其他任何时候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航空防空武器装备是衡量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世界空军强国,都有其功能强大的试验训练基地,但像我军K基地这样的集科研、试验、训练、作战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试训基地,却十分罕见。这里不仅磨砺官兵的战斗力,也注重培养官兵的战斗精神和战斗意志,让战斗精神与战斗力相互促进。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