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军超高难度空降行动展示强悍战力(图)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5月14日晚,我军空降兵部队从抗震救灾前线向环球网发来独家消息,详细介绍了5月14日空降兵高原伞降茂县的行动情况。

  5月14日上午11点30分,我空降某军100名空降兵在太平寺机场登上伊尔-76运输机,开始向阿坝自治州茂县地区实施伞降行动。

  据前方我空军部队军官介绍,伞降目的地茂县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我运输机在伞降区上空4000米空投伞兵,飞机飞行高度为8000米,在完全没有气象引导,地面情报空白,没有地面指挥的情况下,成功伞降15人。

  这只15人的先遣分队在空降兵研究所所长李振波大校和空降兵某特种大队副大队长詹天雄中校的率领下分两波成功降落。这只部队由空降兵某特种大队队员和携带通讯装备的通讯兵组成,其中有一位名叫任涛的战士,家在灾区,祖母在地震中遇难,母亲也身受重伤,但依然领受任务,义无反顾的跟随部队长跳出机舱。

  另外,空降某军值班室参谋向本网介绍了此次空降行动极大的危险性。这位参谋以军人特有的语速和精干语言说道:这次行动有四个特殊,一,山地地形特别复杂,全部为陡坡悬崖,无着陆地点;二,高原跳伞,目标区平均海拔4000米,最高峰为5000米,在海拔4000米以上跳伞就需要氧气面罩;三,此次伞降在峡谷降落,高空跳伞,伞兵操纵伞具精确降落非常困难;四,在云层上空跳伞,云下条件一无所知,全靠伞兵自己控制。在介绍完毕后,伴随着值班室嘈杂的背景声,这位参谋与本网记者干脆的结束了采访。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本次行动第一波跳伞7人,第一个跳出机舱的是空降兵研究所所长李振波大校,紧跟着的是空降某军特种大队副大队长詹天雄中校;第一波出舱后,运输机用6分多钟时间返回投放点,第二波跳伞8人;因为山区多云,跳伞高度4000米以上,伞兵并未装备使用氧气面罩;本次行动采用高空跳伞低空开伞方式,使用伞形为滑行伞;预定着陆场为茂县北侧田野开阔地,从运输机上只能从云层间隙偶尔可见,第一波着陆后,因着陆场问题通知取消后续跳伞行动。

  据军事专家介绍,当年为获得与邻国相当的高原伞降突击能力,前苏联也曾在帕米尔高原高海拔地区进行了跳伞试验,结果伤亡惨重。本次我人民空军空降兵部队的行动之果敢英勇已不必多言,拿"世界首次、国际先进水平"衡量此次行动已显苍白,只有一个名字才配得上有胆量有能力实施这次行动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空降兵。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