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刊猜测:中国将瓦良格航母更名为“施琅号”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17: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内容速览]  虽然核动力没有采用,但瓦良格号航母的设计依然令人生畏。瓦良格号航母的“兄弟”——另外一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目前正在地中海执行巡逻任务。中国已与俄罗斯造船企业接触,或许已引进了瓦良格号航母上所需装备的图纸和技术。

  

  瓦良格号航母舰首[资料图片]  

  大连港的瓦良格号航母[资料图片]

  美媒又出骇人言论:中国潜艇以10:1建造速度超美

  美国环球战略网9日刊登文章说,瓦良格号航母上的工作人员透露,这艘购自俄罗斯的航母不久将正式更名,新的名字叫做“施琅号”(施琅:清朝水军著名将领,1681年领命康熙帝,一举拿下欲图割据的台湾)。

  文章说,瓦良格号航母是两艘俄制“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之一,从2002年开始,该航母停泊到中国大连港,并受到特殊保卫,人们可以从远处一览它的身影。

  从那时候起,当地军迷们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瓦良格号航母作某些处理,最明显的就是该航母的新涂装,它被涂成中国海军常用的浅灰色,再就是对其岛式上层建筑的改装。人们可以看到军舰上有很多工作人员,还有很多造舰材料进进出出瓦良格号航母,同时,一些“非常规”材料也被运抵瓦良格号航母。

  起初,瓦良格号航母的设计排水量是9万吨,采用核动力,并装配类似美国的蒸汽弹射器,但由于成本太高,俄罗斯只得降低标准,不仅放弃了核动力设计,满载排水量最后被设计成6.5万吨,蒸汽弹射器也没有采用,代之以滑跃式起飞甲板。

  虽然核动力没有采用,但瓦良格号航母的设计依然令人生畏。这种300多米长的航母可搭载多架苏-33舰载机(最多可搭载36架),14架卡-27PL反潜直升机,两架电子战直升机,以及两架搜救直升机,可携带2500吨燃料,可为500-1000架次的飞机提供燃料。

  该航母设计乘员2500名(当满载战机时,乘员可达3000人)。

  瓦良格号航母的“兄弟”——另外一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目前正在地中海执行巡逻任务。中国已与俄罗斯造船企业接触,或许已引进了瓦良格号航母上所需装备的图纸和技术。

  文章最后说,此前中国曾传出,2010年前中国将有一艘航母,看来,中国或许“有个雄心勃勃的规划”。(环球时报·环球网/张加军)

责编:曹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