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187医院“硕博医疗队”赴老区义诊

 

CCTV.com  2008年01月11日 17:05  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内容速览]  ”1月5日上午,由广州军区第187医院派出的7名硕士博士和高级职称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走进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义诊,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上午10时左右,笔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就诊的群众越来越多,消化内科硕士医生李荣萍和神经内科硕士医生朱其聪旁边,聚集的待诊群众最多。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免费看病。”1月5日上午,由广州军区第187医院派出的7名硕士博士和高级职称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走进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义诊,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龙泉镇是琼崖革命老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比较突出,是187医院医疗扶贫的重点地区之一。一大早,医疗队员就携带便携式B超、心电图仪器和大量药品来到该镇占符村。听说解放军医疗队又来了,村民符时文老人早就在村口等候。握住邓迎生博士的手,老人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早在两个月前,邓医生第一次到琼崖义诊,就听说60多岁的符时文患上了严重的腰腿疼,已经卧床半年多,一直没有去医院治疗,他当即来到老人床前为他诊治。看到用推拿等物理治疗没有明显效果,邓博士主动和医院联系,为老人进行了优惠的手术治疗。为保证符时文尽快康复,邓迎生又多次登门回诊,使老人很快就摆脱了病痛的折磨。

  上午10时左右,笔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就诊的群众越来越多,消化内科硕士医生李荣萍和神经内科硕士医生朱其聪旁边,聚集的待诊群众最多。两位年轻的医生认真细致地为每位群众诊断,忙得一头汗水,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或需要动手术的患者,就登记在义诊簿上,回去后及时向医院汇报,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治疗。

  当医疗队员听说五一居委会卜史村有一位102岁的烈属,由于年迈体弱不能前来就诊时,妇产科硕士医生李劲和老专家邓国平立即登门看望。他们为老人全面检查了身体,并赠送了相关的药物,老人和村民一个劲地夸解放军好。

  这一天,医疗队在龙泉镇占符村、井村等4个乡村,共为300多人进行了现场诊治,先后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医患联系卡146张,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曹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