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旅文化·大视野》守望家园说天津(上)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17:11  来源:CCTV.com  

  百年风雨飘摇,大沽炮台锈迹斑斑。

  历史沧桑变幻,今日天津心系国防。

  见证时代变迁,铭记耻辱不忘,

  热爱人民军队,教育联系国防。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军旅文化·大视野》走进滨海城市天津,守望家园说天津情系国防。


  本期节目中我们特邀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中达,天津市委常天津警备区司令员王小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刘星,以及天津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做客搭建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前的露天演播室,与天津各界代表一起共同关注国防、情系国防、促建国防。


  历史的碎片,藏在一个城市记忆最深处。

  当时间滚滚的车轮,走进百年屈辱史中。

  饱经风霜的天津,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见证着前行的中国

  爱我中华,心系国防。


  一百年前,坚船利炮,城破国亡。

  一百年后,守望家园,铭记历史。

  天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爱我中华,心系国防。


  1840年我们被西方列强,用我们自己发明的火药轰开了大门。而郑和那只庞大的船队,也没能演变成中国近代强大的海军。为什么在十九世纪前,占有着当时世界经济总量三分之一,科技总量超过二分之一的中国,却在近代史上一败涂地。就是因为中国封建社会后期的统治者贪图享乐不思进取、不思变革。一再的错过了历史的机会,才导致了中国百年屈辱的近代史。那么面对历史的重任,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没有玩世不恭的权利,更没有冷漠逃避的权利,我们不能永远只是孩子,只懂得关心自己的生活,却不懂得心系民族、心系苍生。青年学子应胸怀天下,为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因此我们决不做旁观者,我们决不做无能者。我们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勇敢的投身到加强国防,建设我们中华伟大实践中去。


  国防教育也应该是与时俱进的,它应当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的使国防教育提升它的档次,提升它的影响力,以及对于它深刻的文化内涵

  都要不断的去拓展。国防教育对于提高国防建设,加强部队建设,凝聚民族力量,以及提高人的素质,是应该有很大的作用。


  今天讲的这些天津人,站起来的这两位妈妈,站起来的四位大学生,

  站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坐在台上的秘书长,坐在台上的将军,让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天津人民,在经过了国防教育以后的素质。所以我们相信天津人民,在将来的国防建设当中,在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在改革开放的建设当中,还会发挥很好的作用。再有一个就是从这些人身上,我感到了一个问题就是,爱国主义就在你心中,爱国主义就在你身边,爱国主义完全从今天可以开始做起……


  首播: 12月30日10:45(七套)

  重播: 12月31日10:45(七套)

  01月03日10:45(七套)

责编:曹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