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世俱杯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AC米兰完胜夺冠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13:26  来源:新华社  
[内容速览]  2007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决赛16日在日本横滨开战,欧美两强在瑟瑟寒风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最终意大利AC米兰队以4:2击败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日本横滨12月16日电(记者孙巍)2007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决赛16日在日本横滨开战,欧美两强在瑟瑟寒风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最终意大利AC米兰队以4:2击败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夺得冠军。包括此前的洲际杯和丰田杯赛事在内,AC米兰队已经第四次站在了俱乐部赛事的巅峰,这也是欧洲球队自世俱杯创设以来首次捧杯。

  AC米兰队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该队的最佳阵容,锋线上因扎吉顶替了吉拉迪诺,卡卡回到前卫的位置;后防线上,老将马尔蒂尼和博内拉取代了奥多和扬库洛夫斯基。开场后,两队没有进行任何试探便直接投入了进攻,博卡青年队首先通过角球对AC米兰队的球门构成威胁,随后AC米兰队的西多夫在禁区前沿妙传,因扎吉射门险些得手。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AC米兰队率先打破了僵局。卡卡前场得球快速突破至博卡青年队门前,在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后又及时传给跟进的因扎吉,后者轻松推射入网,场上比分1:0。AC米兰队进球的喜悦尚未持续2分钟,博卡青年队便策动了一次漂亮的反击。第22分钟,前锋帕拉西奥接到队友左侧精准的弧线传球,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下角。扳平比分的博卡青年队此后斗志旺盛,向AC米兰队腹地发起了更加猛烈的进攻;在伤停补时阶段,帕拉西奥再入一球,可惜因越位被判无效。上半场两队以1:1平分秋色。

  经过中场休整,AC米兰队在下半场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第49分钟,皮尔洛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助攻上前的内斯塔抢得第二落点,大力抽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1。第60分钟,卡卡左路带球突破了对方后卫的围追堵截,在门将出击的瞬间小角度射门成功,将分差扩大为3:1。10分钟后,AC米兰队反击中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西多夫、卡卡和因扎吉用行云流水般的传递完成了本队最后一个入球。此后,AC米兰队的卡拉泽严重犯规被罚出场,博卡青年队利用最后的时间反攻。第84分钟,博卡青年队开出角球,AC米兰队的安布罗西尼在混乱之中自摆乌龙,将比分定格为4:2。

  2007年在国际足坛风光无限的卡卡凭借比赛中一粒入球和两次助攻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主教练安切洛蒂评价说:“2003年,卡卡在丰田杯比赛中输给博卡青年队,今天他帮助全队取得了胜利。卡卡的表现证明其获得的各种荣誉乃实至名归。”

  谈到本场比赛,安切洛蒂说:“博卡青年队发挥得很好,双方都有机会,只是AC米兰队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他还说:“我们用最好的方式完成了此行的目标,这样的结果令人满意。”

  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亚冠联赛冠军日本浦和红宝石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非洲冠军突尼斯萨赫尔星队,获得第三名。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2:2。这也是亚洲球队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责编:曹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