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频道年终盘点 2006军事看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15:35 来源:CCTV.com

  新闻频道年终盘点 2006军事看点

  播出时间:CCTV—新闻

  2007年1月1~3日

  首播: 13:20

  重播: 23:30


  2006军事看点之不对称战争

  2006年一场地区冲突让人们多次提到了不对称战争这个词。不久前,美国总统布什在访问中东时说,如果需要,美军将永远呆在伊拉克。美军在伊拉克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其参加二战的时间,而直接冲突中死亡的人数也已接近3000人,美国的高科技为什么对伊拉克反美武装一筹莫展?深陷泥潭?无独有偶,号称世界上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以色列,在2006年黎以冲突中,似乎也没沾到便宜,希望速战速决依靠精确打击的以军最终没能以胜利者的姿态,退出黎巴嫩,真主党手中的小武器火箭弹就使军使军事强国遭遇尴尬。这种军事上的不对称,给战场上的装备造成了什么影响? 梅卡瓦坦克神话破灭,悍马尴尬改良,火箭弹老兵发新威。古语说的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事实是,面对高技术的战争,总有不对称战争手段来对付她,这是近代战争的规律。

  播出时间:CCTV—新闻

  首播:1月1日 13:20

  重播:1月1日 23:30


  2006军事看点之反恐新趋势

  反恐这一话题对世界人民来说绝对不是新鲜的了,但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反恐还是相同吗?2006年,美军的装备中投资巨大的战斗机F22减产,核潜艇由海狼级改为较小型的弗吉尼亚级,直升机中的霸王科曼奇也风光不再。这些花费了美军几十亿美元的大投资,现在却面临着虎头蛇尾的结局。这到底是为什么?这些变化与世界的反恐的新形势有什么关系?恐怖行动低廉化,特种兵成为新主力,世界联合反恐。专家说反恐之路至少还要走60年,任重道远,世界和平依然还只是人们的美好愿望。

  播出时间:CCTV—新闻

  首播:1月2日 13:20

  重播:1月2日 23:30


  2006军事看点之未来战场

  2006年,军事大片层出不穷。在这些令人震撼的电影中,现代化的特工装备、战斗机真枪实弹的空中攻击,中国古代弓箭超强的攻城能力,总统座驾的安全,都成为电影导演们艺术创作的素材。然而,军事专家们也许在近两年的电影导演的艺术想象里,得到的是另外的灵感。正如他们从来不拒绝电子游戏带来的创造力。他们也许在电影里看到的是未来战场的影子。那么,电影导演的艺术创作有多少和未来的战场是对接的呢?

  播出时间:CCTV—新闻

  首播:1月3日 13:20

  重播:1月3日 23:30

责编:曹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