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情连连看31日年终盘点2006军事看点之未来战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7:40 来源:CCTV.com

  2006年,军事大片层出不穷。在这些令人震撼的电影中,现代化的特工装备、战斗机真枪实弹的空中攻击,中国古代弓箭超强的攻城能力,总统座驾的安全,都成为电影导演们艺术创作的素材。然而,军事专家们也许在近两年的电影导演的艺术想象里,得到的是另外的灵感。正如他们从来不拒绝电子游戏带来的创造力。他们也许在电影里看到的是未来战场的影子。

  那么,电影导演的艺术创作有多少和未来的战场是对接的呢?


  电影《谍中谍3》中,特工们一再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除了他们非凡的本领外,凭借是畅通的信息传递和沟通。在真实的战场中,信息化能做到这些么?要保证战场的信息化,还要克服那些致命伤?


  2006年底,英国宣布将要制造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花费昂贵的潜艇将使用新型的水下数字化系统。潜艇的水下数字化内容包括水下声图、水下数字通信等。其实,从八十年代开始,在北冰洋一代几米厚的冰层下,美俄导弹核潜艇早就开始研究水下数字化问题。那么,导弹核潜艇为什么要使用数字声图呢?


  说到空军,2006年不能不提到美国的F-35。7月,花费巨资研发十年的美国新一代战机f-35亮相,12月中旬又进行了首次飞行。由于集隐身、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等先进的技术于一身,这款飞机得到世界性的认可,多个国家采购。未来空战,对飞机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而f-35又将使空战发生哪些变化?

  黑色战场,谁主沉浮?本期,专家将带您走进未来战场。

  CCTV-7

  首播:12月31日 22:37

  重播:1 月 7日 12:37 17:30

责编:曹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