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防军事频道:《历史上的今天》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3:33 来源:CCTV.com

  栏目名称:历史上的今天

  栏目时长:30秒

  栏目简介:

  栏目用文字和图片结合的方式,介绍在历史上的今天发生的我国和世界军事史上曾经发生的历史事件。

  它回顾历史,拉近了历史和现实的距离。虽然短小,却足以吸引观众的目光。

  表现形式:(现在的包装形态)图片、文字及背景配乐。

  初始镜头----一本红色封面的书(手写体《历史上的今天》)斜放在的黑色的石板上,随着一声警世的钟声。画面转动,书自动打开,并占满屏幕。书分左右两页。右侧书页的右上角出现手写体“历史上的今天”字样(先后有几次过光)。

  主题内容---伴随着富有历史感的和节奏感的音乐,在翻开的书页上出现 事件标题(右侧书页上方)、当天的日期(左侧书页上方)、图片和图片的解说文字(左侧书页的主题部分)。 随后,以“逐入”(逐个字进入)的方式在右侧书页的主体部分出现文字内容。

  结束部分---在全部内容上完的几秒钟之后,音乐节奏加速。全部图片和文字淡下,书自动合拢,镜头转动,回到起始画面。

  播出时段(每天):

  08:00:35---08:01:05

  09:10:15---09:10:45

  10:50:45---10:51:15

  13:57:15---13:57:45

  17:44:10---17:44:40

  18:47:30---18:48:00

  23:04:10---23:04:40

  栏目特点:

  短小,但非常吸引观众的目光。因为只有纯文字、图片和强烈节奏感的背景音乐,观众的目光和注意力完全被拉到了屏幕上。再加上本节目在一天的节目循环中有7次之多的出现频率,相信这是一个绝好的展示平台。

责编:曹劲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