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 2002大盘点     ► 走进关中产业带     ► 三峡九问     ► 西部宣传周     ► 主创人员         



查  询
 
  


主持人风采


杨柳:西部的未来不是梦


王端端:回头看曾经的路


侯丰:话筒的味道


网上调查
    本期云南的报道哪一部分最吸引您?
  西部现场
  西部开发战略谈
  西部博士
  西部人谈西部开发
  西部百评
       


网上调查
    您认为云南的经济建设中哪一部分在今后将发挥支柱产业的作用?
  多民族、多文化为主的旅游业
  以有色金属为主的矿产开采业
  以非金属矿产为主的建材加工业
  以水电建设为主的能源建设
  以生物资源开发及水电为主的“绿色经济”
       


网上调查
    您认为云南要想发展成为经济强省首先应该在哪方面投入较多?
  旅游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
  教育产业
  矿产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交通建设
  对外经济贸易往来
       


网上调查
    您认为云南在以后国家西部建设中发挥怎样的角色?
  能源基地
  花卉产业、医药产业大省
  旅游大省
       




1 栏目简介
  《西部新闻》是一档新闻综合类栏目,分三大版块:宏观要闻、地方新闻 、国际新闻。栏目力争成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的喉舌,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西部大开发的声音;要集合国内重大新闻、国际重要新闻于《西部新闻》之中,并以全新的形象、独特的视角、深刻的理念奉献给观众。
  栏目定位:向世界宣传西部,让世界认识西部;向西部宣传世界,为西部发展和东西部合作架设桥梁。
  栏目首播20:30,重播次日10:00,时长30分钟。
  目前推出系列节目——“西部宣传周”,这档节目充分利用西部频道和西部各电视台的媒体资源优势,展现中国西部的魅力和西部各电视台的总体实力。西部宣传周整个活动以“关注西部、关注西部大开发”为主线,以“一省(区、市)一周、统一策划、优化选题、联合制作、形态多样、报道密集”为特征,从2002年8月19日启动,至2002年12月12日结束,历时四个月,对西部各省(区、市、自治州)的政治、经济、文化进行全面的推介宣传,利用电视宣传手段对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实施三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退耕还林还草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的检阅与展现。




12002大盘点
  
 精彩导读 

  在通过“西部宣传周”对西部各省区市州的横向展示之后,西部频道对西部又来了一次纵向梳理,这就是新鲜出炉的30集“西部大盘点”。节目内容于11月24日至12月29日期间陆续播出。
  从盘点中可以看到,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散发着特殊的魅力西部日新月异。脚步更加坚定,热情更加充沛……

详细内容>>>






1 走进关中产业带
  
 精彩导读 

  陕西关中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一千多年前,古老中国的文明就是从这里传播到西方的,现在国家将以这里为中心,打造出一条对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的新经济带。我们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开始,全方位感受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历程中所表现出的惊人魅力。
  自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陕西西安作为西部经济的桥头堡,在农业、高科技软件业、交通等多方面都有了高速发展……


更多...




1 三峡九问
  
 精彩导读 

  11月6日,三峡工程成功地进行了导流明渠截流,这是广大三峡建设者们献给十六大的最好礼物,三峡工程也因此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多年来,国际上有相当一部分传媒机构对三峡工程的报道极为片面,并蓄意夸大工程的负面作用,对许多问题提出质疑,有的甚至危言耸听;国内也有一部分观众由于缺乏深入细致的了解对三峡工程提出担忧。为加大对三峡工程的宣传力度,让人们了解一个真实的三峡工程,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CCTV-12)《西部新闻》栏目经过精心准备,推出大型系列报道《三峡九问》,用大量鲜为人知的事实给人们解疑释惑……






1 西部宣传周
  
 精彩导读 

  从8月19日开始, 西部频道的大型宣传活动——西部宣传周将在陕西拉开帷幕,同时也恰好是西部频道开播一百天。“西部宣传周”整个活动以“关注西部、关注西部大开发”为主题,以“一省一周、统一策划、联合制作、密集报道”为特色,用近四个月时间,集中对西部各省、区、市的政治、经济、文化进行全方位的推荐宣传 ,这是西部频道迎接党的“十六大”宣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新闻工作者向在西部大开发中艰苦创业的广大干部群众所表达的一份敬意。

详细内容>>>






1 主创队伍
  不忘自己的良知、不辱自己的职责。曾面对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也曾记录下一张张丑陋的面容……
  “爱一行,干一行”,所以一直从事新闻工作,并将至死不渝……
  新闻是我的生命,现场是我的灵魂,我将用生命为您报道新闻现场……
  能在新闻第一线采访拍摄已经成为我的人生乐趣,作为一名有责任心的记者,客观公正的报道是我工作的原则和努力方向。加盟西部频道,能为西部人民做自己能做的一点贡献,也是我对西部热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更多...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