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本周内容     栏目介绍     主创人员     创作随笔     精彩回顾         



查  询
 
  


制片人寄语


马年过去,羊年来临,套用民间一句颂吉祥的老话:叫三阳(羊)开泰,羊年大吉,这是我对全国观众的祝福。从《家园》栏目开播之日起,我们想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是,怎样更好地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观众。让老百姓认可我们的节目,喜欢我们的节目。为此,我们在广大观众中进行了调查研究,也借电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专家进行了论证。针对栏目定位不够准的问题,《家园》栏目加强了策划工作,目的是另辟蹊径。推出精品。栏目初步决定节目由历史文化遗产,自然文化遗产转移到民间文化方面来,中国的民间文化博大精深,渗透在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包孕着丰厚的民族文化与民族情感……


链接




孙达佑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教授,长期从事文学评论写作,有文学评论文章百余万字,著有《文学与精神文明》、《浩然创作研究》等书,曾任《河北廊坊师院学报》主编,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俗》杂志副主编等职。
  1996年,涉足电视节目策划制作。策划了大型专题节目《共和国根基》、《走遍祖国乡村路》,参与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新闻》和中央电视台第十套《家园》栏目的创办工作。现为本栏目文学统筹。




黄有为
  在电视圈里混了好多年,参与了不少节目的策划制作,惟独《家园》让人痴情。尽管付出很多,在《家园》里令人陶醉。这是因为节目的风格和定位。在这里可以说天道地,谈江论河……它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是那样近,它把一个个人们关注的话题展现在观众面前,从而引发观众的共鸣和思考,来探索人类生活与自然生态相互、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我喜欢《家园》。

  经过集体的努力,现在《家园》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节目风格和运作方式,受到了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的认可。但我想,他不应该是一种固定不变的模式,内容和形式应该有新的突破,就像栏目领导说的,带着镣铐跳舞,美得别具一格。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史新跃
  河北宣化人,双学士学历,从事电视工作经历10年,1996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不同栏目任编导。自我评价:艺术感觉良好,基本功扎实,创作和生活经验较丰富,但是至今没有拍摄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主要作品有:电视片《大地的回声》、16集大型电视系列片《历史性决择》、六集电视系列片《崛起的新疆农业》、四集电视系列片《敢问路在何方》、电视片《也说生猪》、《再说生猪》、《富春江》等。

  工作中我的体会是:用真心、真情、辛苦与智慧,做节目,回报热爱电视的朋友们。




王云杉
  从事电视工作20年来,策划、制作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电视专栏节目,并获得了一些殊荣。在我的生活中制作电视节目,以成为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家园》节目的筹备期间,我便走进了这个大家庭。我亲历了《家园》节目从筹备及整个节目的制作过程,几乎每一期节目都留下了我和我们《家园》全体工作人员,真挚合作的深深烙印。为此、我热爱《家园》,热爱我们《家园》这个大家庭。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把《家园》办成一个,能够充分展示我们华夏民族,数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的专栏节目。
  我真诚地希望观众朋友能够和我们共同携手,走进我们共有的《家园》。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