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破获亿元走私大案 揭开顶级服饰低价秘密(图)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5: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日报  

海关人员正在涉案店铺调查取证。 资料图片

  LV为什么卖这么便宜

  2008年3月,杭州海关下属台州海关缉私分局获得一条情报线索,称台州市场上有一些商店在大量销售低价国际名牌服装,来源可疑。

  经过一段时间的查访,海关缉私警察将目光锁定在了冠誉服饰精品行、台州兵舰经贸有限公司、芊叶服饰商行三家台州高档服装店上。这三家店虽然店铺面积不大,装修也不怎么考究,但店内卖的衣服无一例外都是国际大牌,而且品种丰富,LV、PRADA、D&G、GUCCI……几乎将市面上常见的国际服装品牌“一网打尽”。三家店的人气很旺,除了台州本地人光顾外,周边城市也常有顾客“慕名而来”。

  看似不起眼的服装店中,居然汇聚了这么多国际顶级服装品牌,这让海关缉私警察在惊讶之余,顿生疑惑:难道这些以往挂在高档商场明亮橱窗内的国际大牌,会不约而同地想要抢滩台州这样一个国内三线城市?

  更让海关缉私警察怀疑的是,这些服装店中出售的大牌服装的价格远远低于上海、杭州等地的正规专卖店,平均要低20%至25%。以D&G为例,一件专卖店价格为15800元的外套,在这些店里只卖11225元,整整便宜了4000多元;一双专卖店价格为5800元的鞋子,在这里也只要4800元。

  正规渠道销售的国际大牌服装的价格不可能这么低。海关缉私警察推测,这些店里的衣服要么是假冒伪劣,要么是所谓的“A货”、外贸尾单,要么就是走私进口的“水货”。

  带着种种疑问,海关缉私警察决定扮成顾客到三家店中一探虚实。店里的销售人员信誓旦旦地保证:店里卖的衣服绝对都是正品。为了判定真假,缉私警察从三家店里买回服装送到专业机构做鉴定,证实了这些国际大牌系出名门,而且产地都在欧洲。

  一番调查下来,海关缉私警察基本确定了这些衣服来路不正,极有可能是走私进来的。但新的疑问随之而来:这么多的顶级品牌服装,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又是如何流入台州市场的呢?杭州海关缉私局决定组织台州海关缉私分局对此展开深入调查。

  台州有3家不起眼的店铺在当地非常有名,因为它们卖的都是LV、PRADA、D&G、GUCCI等奢侈品牌。最重要的是,这些名品的价格比商场里要便宜许多。比如一件D&G外套,商场卖15800元,而这些店里只卖11225元,整整便宜了4000多元。

  这3家店为何能以低价出售国际名品?4月22日,杭州海关公开了其中的奥秘:这3家服装商行从香港走私高档服装。此案中,海关共查扣了70多种国际知名品牌服饰24000余件,案值高达1.019亿元,涉税2565万元。

  中国已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这是今年4月份,一名女士在欣赏“海天盛筵”中国游艇·公务机·奢华生活第一展的游艇模型。新华社发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