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明宝妻子“代夫请罪” 被受害者家属严词拒绝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专题:南京张明宝醉驾致5死4伤 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张明宝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后,昨天下午,记者获悉,鉴于车祸受害人康伟东郑琳父母的情绪波动比较大,一直坚持要上告,并指责张明宝肇事后,其家人一直并未公开道歉,张明宝的妻子刘凤霞,在媒体的穿针引线下,昨专程到郑琳位于仪征的老家,登门向其父母道歉。不料遭到郑琳父母的严词拒绝,刘凤霞连门都未能进入。

  张明宝的妻子:

  “我要替丈夫赎罪”

  “我是从判决书中得知郑琳父母家住仪征的地址,于是决定去看看他们。”刘凤霞告诉记者,其实一直想去向受害者们当面道歉,但一是自己身体一直不太好,忙于处理赔偿事情,二是没有他们地址,丈夫一审判下来了,于是决定去向他们当面致歉。去仪征时,陪同她去的是她的两个姐姐,刘凤霞还特别强调,其中一个是张明宝的亲姐姐。

  “她们两个人在车上吐得很厉害,她们的年纪也不小了,一个50多岁,一个快60岁了,都是真心诚意地向受害人道歉的。”刘凤霞说,都是丈夫的亲人,因为自己的丈夫肇事,给这些受害人带来了如此深重的伤痛,无论如何都是自己的错,跟他们道歉也都是理所应当的。据介绍,为此,刘凤霞还特地准备了一些礼品,但最终,这些礼品也没有送出去。

  刘凤霞有些沮丧地告诉记者:“对方没有接受我的道歉,我也没有什么觉得意外的,毕竟,张明宝给他们带来的伤害太大了,我不能请求他们立即原谅我丈夫。但只要他们给我机会,我就一定会再次登门道歉,我要替我丈夫赎罪。”刘凤霞再三向记者重复着,如果受害者们接纳了她的道歉,她以后一定会经常去看他们,代替张明宝向他们赎罪。

  郑琳父母:

  “永远不会原谅张家人”

  昨晚10点多,记者拨通了郑琳母亲的电话。郑妈妈证实,昨天下午,张明宝的妻子刘凤霞确实到过她家,不过她没让刘进门。

  “中午12点,两个电视台记者扛着摄像机来到我家,跟我们聊,劝我们,就像做心理辅导一样,一直聊到下午三点多。中途,两个记者不住地打电话。我们很奇怪,又不好赶人家走,到了下午四点又来了两个记者,还带着张明宝的妻子,我们这才知道怎么回事。”郑妈妈说,她根本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得知刘凤霞到了门外,她先是很震惊,然后血直往脑子里冲,怒火一下子点燃了。郑爸爸也很愤怒,他们拒绝开门,怒吼着让记者带刘凤霞走。然后质问先前来的两名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里应外合”把张明宝妻子弄来,到底有什么目的。最后,这两名记者也被郑家人赶了出来。

  到了晚上,郑妈妈情绪还是很激动。“事情过去半年了,当时我们住在女儿家,住了18天,离金宝花园只有几步路,她都不来看我们,现在判决了,跑过来干吗?而且还带着记者来!没判死刑,不是合了她的意吗?还来干吗!简直是在我们伤口上撒盐!”郑妈妈说,她没看刘凤霞一眼,也没跟刘说一句话,今后也不会跟其说话,她永远不会原谅张家人。 本报记者 陈珊珊 梅建明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