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禄劝杀6名亲人嫌犯转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云南网  

  昨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向媒体通报,经司法鉴定,陈文法确系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仍处于发病期。相关鉴定机构于昨日出具了正式鉴定书,专家建议:加强监护,给予强制性医疗。

  中午,在民警的看护下,陈文法被转移至昆明市精神病院治疗。记者跟随刑侦支队民警来到昆明市第二看守所,目睹了整个过程。经过半个多月,陈文法的精神面貌较落网时已有所好转。但在转移中,陈文法依旧双眼紧闭、斜靠在车内显得疲惫不堪,多次喊他都没有回应,民警只能将他直接抬到医院病床上。

  据介绍,为了抓捕陈文法,警方先后花费60万元左右,而后期治疗费无法估计。

  陈文法上车下车都靠人抬

  “睡眠很好,但胃口一般,看上去永远都睡不够。”这是看守所民警对陈文法的初步印象。

  昨天中午,将陈文法从昆明市第二看守所提出后,民警为他换上了一套干净衣服。不过,他双眼紧闭,对外界毫无反应,民警左右搀扶他都无法站立,5位民警将他抬上警车。有了座位后,陈文法整个人蜷缩在上面。一路上,他都没有睁开眼睛,民警最终将他直接抬到了医院病床上。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问题,医院方面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仅表示将通过心电图X、光机、B超等设备了解陈文法的身体状况。

  陈文法曾在治疗途中逃跑

  据调查,事发前陈文法曾到乌蒙乡卫生院治疗,并于8月3日到昆明市精神病医院住院。住院治疗期间,陈文法精神病性症状明显,在病情尚未完全缓解的情况下,陈文法及其父亲不听医生劝阻,于8月10日要求出院。陈文法出院后不说话,不理人,态度凶恶。10月20日左右,家人欲再次带他到昆明治疗时陈文法逃跑,数天后回家。

  陈文法落网后始终不言不语,对问话无动于衷,表情呆板淡漠。今年12月7日,禄劝警方委托云南鼎丰司法鉴定中心对陈文法进行鉴定,确认其作案时处于发病期,为无责任能力。

  当地政府承担治疗费用

  案发后,禄劝警方已在辖区内展开精神病患者的排查,如发现有此类患者将及时送医或安排专人看护。

  当地民政部门人员说,鉴于陈文法的特殊情况,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政府将承担其在精神病院的全部治疗费用,并按每疗程3个月为其治疗。

  令大家担忧的是,陈文法好了以后怎么办,放出去若再伤人又该如何?民政部门和公安机关对此都一筹莫展。 (记者 王磊) (春城晚报)

相关新闻:

  • 云南蒙自县民警吉忠春持枪杀人案终审改判死缓 2009-12-17
  • [视频][云南]手刃六位至亲云南特大杀人犯被抓 2009-12-01
  • 父亲八楼倒悬女儿开庭审判,是否故意杀人? 2009-11-03
  • 畸形性格酿杀人惨案 22岁小伙故意杀人判无期 2009-09-14
  • 江苏杀人嫌犯潜逃12年 落脚云南寺庙成住持(图) 2009-08-28
  • 云南蒙自警察开枪杀人案二审开庭(图) 2009-07-30
  • 云南墨江"7.12"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经鉴定为精神病患者 2009-07-15
  •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