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邀人抢劫富家女友 犯案前杀人练手(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黄健被抓后指认劫走的小芳汽车

  28岁的常州“富二代”小芳(化名)本月突遭横祸:深夜被劫17万元财物,还险遭杀身之祸,而这一切都是“男友”一手导演的。昨天,常州警方通报了这一案件案情。

  为“男友”背着丈夫购置爱巢

  “80后”女子小芳现年28岁,她家中办厂,父母积累大量资产。5年前她本科毕业后,凭借家族关系,开了公司,从事国际贸易,顺风顺水赚了不少钱,几年间已成为一个拥有上千万元资金的富姐。2007年初,她经人介绍和一个本地小伙结婚,然而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一年就宣告破裂。

  今年上半年,经人介绍,小芳再次和一外地男子步入婚姻的殿堂,由于两地分居,婚后的感情生活仍然不够美满。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芳在麻将桌上认识了黄健,两人比较投缘,很快成了很好的朋友。日久生情,今年7月份,二人确立了“新关系”,小芳为此开始和丈夫“闹离婚”了。不过,由于丈夫的坚持,小芳一直没有离成。但小芳已经“铁了心”,毅然背着丈夫在常州新北区花了30万元买了一套新房和黄健同居了。

  深夜被劫17万,“男友”遇害?

  12月6日深夜10点半,小芳和黄健在吃完夜宵回到爱巢时,隐约感觉家里不对劲。小芳当时便发现“门居然是开着的,开了一个小缝。”可她记得,“出门时,明明记得把门带上了。”于是,她就叫黄健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情况。过去看了几分钟,黄健巡视一番后说“没有情况”,小芳也就放心地推门进屋。谁知,不等她和男友换好拖鞋,两把砍刀就从背后架到了他们的脖子上。

  小芳打算拖延时间,没想到男友黄健却突然跳到一边,准备奋力反抗,两名歹徒一起扑上来,用刀背敲了一下黄健的后脑,顿时将他打晕在地。因为担心男友,10分钟后,在他们的武力胁迫下,小芳先是从卧室橱柜的拎包里交出2万多元现金;在遭遇一顿拳打脚踢后,只得又掏出随身提包里的两张银行卡,并说出了密码。最后,两名歹徒用冷水泼到黄健脸上将他弄醒,然后,一人看守小芳阻止她报警,另外一人跟随黄健一起去银行取款。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小芳看见跟随取款的歹徒一个人回来,身边却不见了黄健的踪影。便问歹徒黄健的情况,不想歹徒说,“我把他干掉了。”随后,两名歹徒用绳子和布条将她捆绑后,拖到卧室床上,然后仓皇离开。等他们走远后,小芳才一蹦一跳地走出家门求救。此时,已是7日凌晨。

  小区一业主看到这一幕立即通知保安,保安随即报警。经警方核实,小芳不仅损失现金2万元、银行卡资金1万多元,还被歹徒开走一辆价值14.5万元的汽车。

  警方勘察现场疑窦丛生

  在现场勘察中,民警发现小芳的家住在顶楼,所有门窗又没有人为损坏的痕迹,因此,歹徒只可能乘家中无人之际、偷偷用钥匙开门潜入室内行凶的。如果小芳锁后出门,那么,歹徒是从哪里获得钥匙潜伏作案的呢?

  而且,有目击者提供线索说,看到小芳的车子驶离小区时,车内有三名男子有说有笑。如果小芳的男友遭遇不测,那么,车中第三名男子是不是抢匪的同伙呢?

  常州警方又赶到银行调取前一天晚上的监控录像,看后更加吃惊,因为取款时只有黄健一个人在现场,当时他行动自由、身边空无一人。歹徒没有捆绑也没有持刀胁迫,黄健为什么要主动取款?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