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光裕内幕交易案全揭秘 事发到逃亡全部关系网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黄光裕和妻子杜鹃(资料图)

    黑幕

    借内幕狂交易

    有媒体近日报道黄光裕将被以行贿罪起诉。经记者了解,虽然黄光裕的关系网涉及官员众多,但黄被抓后,始终没受到行贿罪指控。之前媒体报道的三联商社和ST金泰等事也被证实与黄光裕案无关。

    据透露,警方刑拘黄光裕的罪名是内幕交易,此案由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后,黄被确定的两项罪名是内幕交易和非法经营。几个月来,检方也主要围绕这两个罪名进行审查,并未添加指控,最终是否据此起诉,将由检察机关决定。

    据记者了解,黄光裕案是一起证券监管大案,因内幕交易而发,也很可能止于内幕交易罪行。如果黄光裕在本案公诉时仍未受行贿指控,那么被另案起诉行贿罪的可能性不大。

    13亿元买股票

    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黄光裕案情并不复杂。2006年,为使旗下地产公司借壳上市,黄光裕入股上市公司中关村。

    一手操办中关村重组过程中,黄以内幕人员身份提前埋伏,在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敏感时期,大量买入中关村股票,以图获利。

    从2007年7月起,黄光裕伙同中关村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利用掌握中关村和鹏润地产进行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买入中关村股票。

    黄光裕指使手下开立了80多个股票账户,黄光裕妻子杜鹃负责在交易时间指挥多个操盘手,累计买进1亿余股,成交额超过13个亿。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