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面] 首例“航空黑名单”案宣判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大家中午好。欢迎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法治在线。范后军是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的一名离职人员。都说“人走茶凉”,自打离职后,范后军曾多次试图乘坐“老东家”的航班,但登机时均被拒绝。范后军认为自己被厦航列入了拒载黑名单,并以厦航侵犯其名誉权及人格权为由,将对方告上法庭。这起案件也被称为中国民航黑名单第一案。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

  据了解,在此案的审理过程中,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曾就此事向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出公函,询问航空行业限制特定个人乘坐航班的规定和惯例等相关情况。民用航空局回函称,目前国内现有的法律法规尚未对航空器所有人、经营人是否有权,对认为有危险的乘客拒绝登机的明确规定;但根据我国参与的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定,他们认为厦航有权拒绝运输其认为对其运输航空器构成潜在威胁的人员。在今天的宣判之后,法院表示他们将把这一结果以司法建议的形式递交给相关部门,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判决,有可能成为我国类似案例的定性标本。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