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张波张涛涉黑团伙1名疑犯取保候审后出逃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专题:重庆掀起打黑除恶风暴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本报讯(记者 张力)统一发杀猪刀、给成员发工资、定规矩……昨天,检察官试图用张波、张涛团伙的各种表现,证明他们够“黑”。但黑老大张波不仅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在被问及弟弟张涛的犯罪事实时,他一个劲地为弟弟脱罪: “他啥都没参与,啥都不知道!”

  两兄弟太像 戴胸牌看名字区分

  昨天早晨7时30分,重庆市二中院大门外聚集了数百名自发赶来旁听张波、张涛涉黑 团伙庭审的群众,里面大多数是张波、张涛的亲戚、朋友。7点5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在开道车的带领下,押解着23名被告人的警车缓缓驶进法院,立即引起了在场数百名群众一阵骚动,大家纷纷争相往车窗里看。坐在车上的被告们显得很轻松,不停往车窗外看,脸上还不停笑着。

  为了保证安全,几十位武警手持微型冲锋枪,挨个把被告们押下车,列队点数后,有序进入法院。

  列队点人数时,法院栅栏外的家属们显得特别激动,有的大声喊着被告的“ 小名”,有的一个劲往前挤,怕没看到。被告人也不停扭头看着栅栏外,寻找着“熟面孔”。

  每个被告都穿着显眼的橙色羁押背心,胸前带着一块牌子,上面用大号字写着他们的名字。据一位知情人介绍,由于被告众多,加之张波、张涛是双胞胎,长得很像,用名字牌的方法,可以区别他们俩。区分张波、张涛两人,还有个方法,就是他们的头发,张波头发稍长,张涛的头发故意短了很多。

  被告走神闹笑话

  张波、张涛被押进法庭时,都昂着头,目光不停向旁听席上寻找着。这时, 旁听席上不断发出惊呼“是一群娃儿!”被告们年龄大多较小,大部分在80年代后期出生,因此看上去像是高中生。

  审判长向张波、张涛核对身份时,他们用响亮的声音回答问题。审判长问张 涛:“你出生年月日?”张涛想也不想,走上前对着话筒说:“早上6点生的。”旁听群众忍不住,“哄”地笑了场。

  审判长问其他被告人身份是否有异议,被告人齐声应答,声如洪钟。一位旁听的群众不屑地说:“他们好像自我感觉还挺光荣的。”

  突然其中一名被告喊道:“我有异议!指控我是黑社会,我说我不是。”审判长立即打断道:“刚才问的是身份情况,辩护内容等会儿再说。”“哦,我听错了。” 被告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这个花絮,引得旁听群众笑了起来。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