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老警方联合成立联络官办公室打击跨国拐卖犯罪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勐腊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徐向良)中国-老挝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十六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口岸公安分局挂牌。

  官方称,该办公室的成立,对有效解决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中存在的“破案难、抓捕难、取证难、追赃难”的问题,更好地加强反拐国际合作,推动反拐国际司法和警务合作,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公安部第五局副局长袁小尹表示,在边境地区,跨国拐卖案件屡有发生,并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动向,给中国和周边国家边境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中国-老挝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发挥联系中老反拐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中老反拐合作的一个亮点。”

  老挝公安部警察局副局长、国家反拐指导委员会主任康汉-英鹏泰温表示,办公室的成立,为加强中老双边及多边警务合作,打击跨国拐卖犯罪、维护老挝和中国边境地区社会治安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更好地为跨国拐卖案件信息交流、案件侦办协作、拐卖受害人遣返及犯罪嫌疑人移交等工作提供便利。“希望老中警方加强交流合作,把反拐工作做得更好。”

  据介绍,二000年以来,中国公安部门已在广西、云南等地建立了六个边境地区打击跨国拐卖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