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90后酒后被夺初夜捅死卖淫女 获刑无期家人不服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晚报  

  “我怎么会跟这种面目可憎、比我妈妈年龄还大的女人发生关系?”杨涛称自己之前没谈过恋爱,也没跟任何女人有过亲密接触,初夜被夺,有种被强奸侮辱的感觉。

  7月27日,深圳市中院判定杨涛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深圳市中院审理查明,今年2月27日凌晨4时左右,杨涛在福田区上沙广场附近遇见邹某,邹上前向杨涛招嫖。于是杨涛随同邹某来到上沙一处出租屋,两人发生完性关系后,邹某向杨涛索要嫖资,杨涛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有种被强奸的感觉,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邹某身上连刺多刀,致其当场死亡。杨涛当天下午去公安机关自首。

  杨涛的家属认为,邹某利用杨涛酒后迷迷糊糊的状态,将其引诱至住宿处,迫使杨涛被动接受性关系,其行为构成了强奸,对本案的引发具有重大过错。11日,杨涛的家属认为深圳中院量刑过重,正式向广东省高院提出上诉。

  失踪3个月突称杀人

  杨涛出生于1990年8月16日,来自湖北省赤壁市车埠镇梅湖村,其父母今年42岁,均在家务农,还有个17岁的妹妹刚初中毕业。2008年7月,杨涛从赤壁市机电信息技术学校毕业后来深圳打工,事发前在福田上沙社区一家餐厅当服务员。

  据其在深圳工作的姑姑杨拾秀介绍,杨涛的性格及行为十分怪异,有时头脑清醒,有时却会丧失辨别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2008年12月30日,杨涛突然从南山一家科技公司辞职,从此杳无音讯,甚至连春节都没跟家里联系,杨拾秀因此曾到高新技术园区派出所报警。

  今年2月27日凌晨,失踪3个月的杨涛突然按门铃。杨拾秀的丈夫胡先生来到楼下,发现杨涛坐着的士过来,有56元钱的的士费没给。进门后杨涛浑身战栗,说他杀死了一个老太婆,要求去派出所自首。

  杨拾秀说,当时他以为杨涛神经出了问题,就没放在心上。但吃中饭的时候,杨涛吃不下饭,又重复说要去自首,并拿出他刚换下的那双球鞋,上面沾满了血迹。由于杨拾秀在高新所报过杨涛的人口失踪案,下午3时,杨拾秀带着杨涛前去自首。当天,福田区公安分局刑警来到派出所将杨涛押走,同时转告,“杨涛确实杀了人!”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