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丰顺县一家庭“私刑”重伤逆子 法官促和解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8: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 (索有为 段勇 黄梦瑶)不堪忍受“逆子”骚扰,父亲伙同另外两个儿子动用私刑非法拘禁“逆子”致其重伤。广东省高级法院24日透露,在广东省丰顺县轰动一时的因动用“私刑”重伤“逆子”引发的家庭悲剧,日前在丰顺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达成了执行和解。

  丰良镇村民吴良育有三个儿子吴辉、吴桥、吴纯。身为大哥的吴辉好逸恶劳,好赌成性,常向父母、弟弟要钱,强拿强要,父母、弟弟苦不堪言。2007年2月18日凌晨(年初一),要钱没有得逞的吴辉携带铁锤先后将弟弟吴桥、吴纯家的防盗网和玻璃砸坏。大年初一哥哥就滋事生非,吴良和吴桥兄弟非常恼火,决定好好教训一下吴辉。吴良带着吴桥、吴纯来到吴辉家把吴辉制服后将他的手脚绑紧抬至卧室,随后离开。直至21日吴辉的母亲才解开他身上的绳子。由于被捆绑了四天三夜,吴辉双手多处溃烂。经法医鉴定,吴辉损伤程度为重伤,属五级伤残。吴桥、吴纯也以非法拘禁罪被判处刑罚。

  2009年1月15日,吴辉将吴良、吴桥、吴纯等诉至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辅助器具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合计12万多元。2009年3月23日,丰顺法院判决上述被告共同赔偿吴辉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辅助器具费、残疾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合计92044.2元。案件生效后,吴辉于2009年4月28日申请执行。

  仔细分析案情后,执行法官刘钦泰决定以当事人间血浓于水的亲情作为突破口,努力促成和解。7月20日,已反目成仇的吴辉与父亲、弟弟第一次坐在了一起,双方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赔偿事宜。在刘钦泰的“亲情疏导”下,吴辉深有感触,反思了自己的行为。而吴良、吴桥、吴纯均对发生家庭纠纷时不但没有采用合法的途径解决,反而动用“私刑”酿成家庭惨剧的行为非常后悔,表示愿意赔偿吴辉的经济损失。父子四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吴良等一次性先行给付吴辉5000元,余款从2009年6月起每月偿还300元直至还清。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