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佛坪县人大多措并举监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22: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7月15日电(杜峻晓 胡贵军)陕西省佛坪县人大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多种形式关心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2006年以来,该院受理、执结的158件各类案件无超执限、无错案、无矛盾激化、无越级上访、无违法违纪,执结率达100%。

  针对目前社会上普遍关注的“执行难”问题,佛坪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法院执行工作纳入监督项目,加强与法院沟通了解,加大监督支持力度,确保执行工作进入良性循环。县人大常委会选定综合素质强的干警,及时任命缺配的执行庭庭长,增强队伍执行力建设。并通过主任会议定期听取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建议,县本级财政每年拨付3万元资金作为执行工作专用经费,并建立3万元的特困执行救助基金,按年度滚动使用,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半年抽查一次法院执结的部分执行案件,从程序到实体、从形式到内容、从立案到结案归档进行全面评查,尤其对重大、疑难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执行案件实行重点督办、跟踪监督。如在执行佛坪县食品公司与唐某解除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该案涉及企业改制问题,案情复杂,矛盾尖锐,存在影响社会稳定隐患。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法工委领导多次了解该案执行工作运作情况,实地察看执行人员的办案方式、执行程序和执法能力,与法院一起共同剖析案件“执行难”存在的主观、客观因素,研究问题及对策,寻求执行工作的突破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时筹措资金,尽快解决好这起执行工作“骨头案件”。在县委、县人大的协调监督下,该案中的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最终达成和解意见,在补偿被执行人唐某8万余元后,双方解除了租赁合同,唐某及时搬迁,县食品公司将租赁场地变现,妥善安置了16名职工,达到了“案结事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