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市长坦言六连号事件是丑闻 誓言打造阳光政府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荆楚网-楚天金报报道,“住着200多平方米的‘豪宅’,居然还在申请经济适用房!可见,经济适用房弄虚作假的现象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昨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痛斥了前不久武汉市发生的经济适用房“六连号”事件弄虚作假现象。他坦言这是政府丑闻,并誓言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

  阮成发说,最近,武汉市连续出现了经济适用房“六连号”和出租车套牌事件,都和“内鬼”有关。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串通、勾结社会不法分子,利用管理职权进行权钱交易,影响十分恶劣,对政府公信力和城市形象造成了巨大损害。作为市长,他连着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事情发生后,有关部门还用“聘用人员”来回避责任,这回避得了吗?“这就是政府的责任,是丑闻,是政府的丑闻。”

  阮成发说,“六连号”事件暴露出诸多问题,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反思,经济适用房要解决体制问题。比如,经济适用房为什么不能下放到区里建设和管理呢?市级部门权力过分集中,有利的事情都抓着不放,很容易出问题。因此,这项工作应考虑改革体制。

  阮成发表示,全市要对这两起事件进行深刻的反思,举一反三,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规章制度,规范行政行为。要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优化政府组织结构,理顺职能,简政放权,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加强政府信用建设,严格依法执行,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采取有效措施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

  据悉,武汉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将确保在10月1日前完成。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