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儿子输液猝死申诉4月无果 69岁老妇抱孙溺江而亡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内容速览]  浙江一男子因在医院就诊输液回家后出现神志不清等症状,经医疗站处理后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在就诊过程中没开处方没写病历,双方对于“医生未对青霉素皮试,导致病人过敏致死”的说法各执一词。事情拖了近4个月没有解决。日前,死亡男子的母亲抱着才22个月大的孙子在

先后失去丈夫、婆婆、儿子的徐建英悲痛欲绝

  钱江晚报7月8日报道 金华婺城区雅畈镇芳田村村民叶祝标因身体不适,到该村医疗站就诊。在输液结束回家一小时后,叶祝标出现神志不清、脸色发紫等症状。经医疗站医生徐顺涵初步处理后,叶祝标家人急忙把他送到金华市中心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叶祝标于当天晚上死亡。

  但由于在医疗站就诊过程中没有开处方,也未写病历,双方对于“医生使用青霉素而未皮试,从而导致病人过敏致死”的说法各执一词。事情拖了近4个月没有解决。

  前天晚上6时许,悲剧再发——叶祝标69岁的母亲抱着才22个月大的孙子,双双溺死武义江……

  输液后39岁青年猝死

  家人指责医生挂青霉素前未做皮试

  “3月10日晚上,老公因身体不适,去村里的医疗站看病。医生徐顺涵诊断为感冒,在未开处方,未写病历的情况下,给他配药挂瓶。第一瓶药水挂了约15分钟,老公说有点难受,医生徐顺涵认为他是未吃晚饭引起胃难受,让我烧点面条给他吃。他吃了面条后,挂完第二瓶药水就回家了。回家后,他跟我说觉得很难受,才躺上床不到5分钟,我就听到他呼吸声不对,马上就叫徐顺涵过来,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叶祝标妻子徐建英说,徐顺涵的父亲闻讯后先过来,徐顺涵过了15分钟后才过来抢救,大约抢救了30~40分钟。期间徐顺涵始终未进行人工呼吸,也没有施救器材,只给叶祝标注射了肾上腺素1mg和非那根针25mg。后120急救车将叶祝标送到金华市中心医院,经抢救无效,叶祝标于当天晚上死亡。

  叶祝标妹妹叶静告诉记者,金华市中心医院急救室组织抢救中,值班医生问徐顺涵用什么药水挂的,徐顺涵说是青霉素,但没做皮试,值班医生说:“你真胆大,敢不做皮试就挂青霉素。”

  记者在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病历上看到,明确写有患者注射青霉素1小时后出现神志不清的记录。叶祝标亲属聘请的律师戴毅也向记者证实,在婺城区公安分局雅畈派出所见到有关注射青霉素未进行皮试的笔录。

  记者随后数次拨打徐顺涵的手机和家里电话,但不是关机就是无人应答。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