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孟建柱:保持主动进攻高压 打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等  

  7月7日,全国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中央政法委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平安网 万云 摄

  孟建柱在全国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 确保打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7日在中央政法委召开的全国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出现的新动向,高度重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新问题,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把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以优良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据悉,2006年2月,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221起,打掉恶势力1285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7万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500多支;检察机关公诉涉黑案件1000起;人民法院宣判涉黑案件689起,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孟建柱指出,由于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历史时期,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环境依然存在,黑恶势力犯罪活动仍然比较活跃。在这种情况下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积极应对黑恶势力犯罪新动向、新变化,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向经济领域扩张,服务经济发展的要求;是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向政治领域渗透,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

  孟建柱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各项打击工作,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发展蔓延。要坚持突出重点,坚决铲除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坚持协调督办,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坚持除恶务尽,深挖“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持依法打击,注重办案质量,提高打击水平。

  孟建柱要求,各地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运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种方法、手段,对黑恶势力犯罪问题进行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抓好宣传发动,切实加强专门力量建设,确保打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另据中国平安网报道,孟建柱要求,各地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运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种方法、手段,对黑恶势力犯罪问题进行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要加强对高危行业的监管,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减少黑恶势力的"后备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防止党政干部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坚决防止黑恶分子采取暴力、威胁、贿赂手段,操纵选举、把持政权;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建立政法机关与工商、税务、建设、国土、金融、文化等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合力。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抓好宣传发动,切实加强专门力量建设,确保打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