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疑犯雇凶报复泄愤错杀纪委书记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董文学为报复泄愤,雇佣潘荣华、张永胜,欲枪杀符某。潘、张将大庆市直机关某单位纪委书记王某误认为符某,将其枪杀。

  大庆一纪委书记被误杀 两疑犯被雇持枪杀人却认错对象

  据新华社电 大庆市的董文学为报复泄愤,雇佣潘荣华、张永胜,欲枪杀符某。潘、张将大庆市直机关某单位纪委书记王某误认为符某,将其枪杀。7月6日,大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6·26”雇凶持枪杀人案的侦破经过。

  纪委书记车内遇害

  2009年6月26日8时14分许,大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大庆市高新区沿湖城小区瀚林湾某住宅楼车库门前,有一男子受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现场,警方发现伤者头部中弹。伤者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经查,被害人王某是该楼居民,是大庆市直机关某单位纪委书记。当天8时许,王某下楼上班,从车库倒车至库门前时,在车内遇害。

  6月27日晚,大庆市让胡路公安分局民警在喇嘛甸镇富强村开展清查时,发现案发现场出现的嫌疑轿车。警方经工作查明,车主叫张永胜,曾三次因盗窃罪被判刑。

  6月28日凌晨,专案组将睡梦中的张永胜抓获。经突审,张永胜供认了犯罪事实,并供认另一同伙叫“大华”(潘荣华)。6月28日11时50分,警方将潘荣华在齐齐哈尔抓获。

  疑犯为6万元杀人

  经审讯,潘荣华、张永胜供述了受董文学雇佣、持枪杀人的犯罪经过。2009年初,潘荣华结识了董文学。5月的一天,董文学称想杀死一个叫符某的人,问潘想不想干,潘表示同意。6月中旬,潘荣华找到张永胜共同作案。随后,董文学带领二人多次到符某活动的地点踩点,董文学还向二人描述了符某的体貌特征及住所位置,但潘、张二人始终没有见过符某本人或照片。6月25日,董文学为潘、张二人送来1支手枪用于作案。

  6月26日6时50分,张永胜、潘荣华携带手枪、尖刀等作案工具,驾车进入案发现场,潘荣华化装成保洁人员窥视,张永胜在车内等候接应。8时5分,王某从家中出来,到车库提车。张永胜误认为王某就是谋杀目标符某,向潘发出信号。潘荣华快步赶到车库门前,向王某头部连开两枪,然后与张永胜驾车逃离现场。当天下午,董文学送来6万元酬金,并取走手枪等作案工具。

  雇凶缘起经济纠纷

  6月30日3时许,专案组在绥化市兰西县远大乡将犯罪嫌疑人董文学抓获。

  经审讯,董文学供认,其朋友黄某与符某有借贷关系,董文学从中担保,黄某因此蒙受巨额经济损失。为报复符某,董文学雇佣潘荣华、张永胜杀害符某,但由于潘荣华、张永胜将被害人王某误认为符某,结果造成了错杀。

  相关链接:

责编:樊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