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情侣借输液敲诈十余家黑诊所 女子手上遍布针眼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嫌疑人葛某正在接受警方讯问。本报通讯员高晖摄

  本报讯(记者于杰通讯员高晖)在不到一个月内,朝阳区十几家黑诊所陆续遭到包括一对青年情侣在内的一个团伙的敲诈,女子称患感冒要求输液,并在输液一半时突然称身体不适,借以敲诈黑诊所。朝阳警方昨天披露,这对情侣已被刑事拘留,4名主要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抓捕。

  文身大汉持刀斡旋

  6月9日,一对青年男女走进在朝阳金盏乡马各庄村的小诊所内。诊所是来自河南的赤脚医生傅某所开,一直没有执照。女子一进诊所就称自己感冒了,要输液。

  傅某对女子进行了检查,但未发现什么问题,便建议其吃点消炎药。但女子说,自己吃药就吐,非要输液。傅某便为女子做了头孢曲松钠溶液的静脉用药。

  输液到一半时,该女子突称不适,“头疼,胸闷,恶心”。陪同女子的男子随即质问傅某,“到底怎么回事?”并用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几名身上有盘龙刺青的彪形大汉持刀冲进诊所,要求傅某带女子去医院,“你这个黑诊所给人治出毛病了”,带头大哥高喊。

  傅某赶紧带女子去263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该女子没有任何异常,但女子却吵着非要住院观察。医生提醒傅某,“肯定是要黑你钱呢”。傅某要报警,不想带头大哥威胁:“敢报警我就弄死你!”随后,带头大哥称,“花钱消灾,他要你赔5000块钱,我帮你说说少赔点儿,你给我500块好处费。”在带头大哥的“斡旋”下,傅某赔了男女1800元,那对男女当场给傅某写了一张收条。

  敲诈碰上“老熟人”

  6月21日,傅某突然接到同乡何女士的电话,说有人在其诊所里输液“出事儿了”。傅某赶到几十米外的何女士诊所,却发现“出事儿”男女正是不久前光顾自家诊所的人,傅某当场报警。楼梓庄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带这对男女到263医院检查,巧合的是接诊大夫正是曾给女子做检查的大夫。

  警方遂将这对男女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这对男女是恋人,涉嫌参与一个敲诈黑诊所的团伙,男子姓高,女子姓葛。据两人交代,自今年6月以来,他们伙同嫌疑人师伟等人,先后在朝阳区金盏、崔各庄等地敲诈16家黑诊所,非法获利3万余元。警方获悉,这起敲诈系列案的幕后嫌疑人是“带头大哥”师伟和李刚、孙晓和贾小凤。

  据悉,这个团伙敲诈黑诊所时,先由师伟、李刚选定黑诊所,只要是外地人开的、设备简陋的诊所就行;再由高某带其女友葛某到黑诊所看病、输液;输液到一半时葛某谎称不适,要求去医院检查;最后要求黑诊所医生带葛某到大医院住院观察,并由带头大哥带人持刀威胁黑诊所医生拿钱私了。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