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称因敲错门遭警察殴打 申诉66次仍无果(图)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02: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工人日报  

>>>进入法治频道

至今仍躺在病床上的宋庆刚。

  贵州紫云县居民宋庆刚及朋友,因为找人敲错门后与主人发生争执,接下来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件:出警的110民警成为宋庆刚指控的“打人者”;司法鉴定机构鉴定宋庆刚肠破裂构成重伤;公安机关至今承担着宋庆刚的治疗费用;9个月来宋庆刚先后向有关部门申诉66次;贵州省有关领导对此案作出批示;我国法律规定,重伤害为公诉案件,但公安机关至今未予以立案……为此,本报记者就该案进行了多次采访。

  2009年6月9日,紫云县公安局政委欧阳贵刚告诉记者:“宋庆刚报案后,我们高度重视,继续展开深入调查,努力查清宋庆刚被打一事的真相。”

  “敲错门”引发伤害案

  2009年5月14日,记者见到宋庆刚说明来意后,他提到2008年9月6日晚上发生的事依然战栗不已……追究打人者的法律责任,还一个公道至今都是他最大的心愿。

  在此之前的2009年4月23日,记者第一次采访,说起事发当晚的经过,宋庆刚的朋友陈其明早已烂熟于心:

  “2008年9月6日晚上,我和宋庆刚、罗万红等人在朋友家吃饭,席间,大家喝了一些米酒。晚上8点30分,医生罗万红因诊所有事提前离开。

  “9点至9点半之间,我和宋庆刚一起回家,路上我提议去表哥家看看,随后来到紫云县县城新区宏泰小区E栋2楼。我上前敲门,开门的不是表哥及家人,而是一名陌生女士——吴仕美(事后知该女士姓名)。

  “吴仕美见我们敲错门很生气地骂了几句,我俩觉得很难接受便和她吵了起来。争吵中,吴仕美拨打了报警电话。大约10分钟左右,在小区保安的陪同下,紫云县公安局松山镇派出所值班民警余跃与协警员张青赶到了现场处理纠纷。两人见到我们后不问青红皂白,抓住宋庆刚就拳打脚踢……”

  采访中,宋庆刚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陈其明和吴仕美争吵时,我距离他们大约3米远,并没有参与争吵。大约10分钟,来了一名民警和一名协警员,没有进行任何调查,将我摔在地上一通拳打脚踢。陈其明立即上前劝阻,可他们根本不听……事后我被带到派出所,一进门便被推到在地,又是一顿暴打……”

  第二天,宋庆刚躺在了医院里,憔悴的面容令前来看望的亲属几乎无法相认。经紫云县人民医院诊断,宋庆刚肠破裂并引发腹膜炎。

  采访时,情绪激动的宋庆刚撩起外衣,露出胸口上棍棒般粗的条状伤痕对记者说:“我是被出警的110民警和协警员殴打致伤的……”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