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疑犯盗窃44副车牌索要赎金被批捕(图)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04: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刘某撬盗的部分车牌。 迪晨 摄

  汽车牌照不翼而飞,前挡风玻璃上给贴了一张“罚单”:车牌在我这,拿200元来取。最近南京浦口区发生多起撬车牌索要“赎金”的案件。浦口警方近日侦破这一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批捕。目前已经查明刘某涉嫌44起撬盗机动车牌照案和5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只有几千元,不过刘某盗窃车牌却因涉嫌“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面临可能比一般盗窃更严厉的处罚。

  小偷贴“单”通知领牌

  今年3月31日一大早,家住南京浦口区顶山街道的张某急急忙忙开着单位的面包车出门了,可是车子没开多远就被交警拦下了,原来汽车前后牌照不知什么时候不翼而飞了。这时,他在前挡风玻璃的雨刮器上发现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几行字:你车牌在我这,拿200块钱来取。为方便联系,这小贼在纸条上还留了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银行账号。交警不再追究张某不悬挂车牌的责任,张某将车子开到辖区浦口南门派出所报案。南门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觉得嫌疑人作案一定不止这一起,这种案子案值虽小,但给市民带来的麻烦却不小。

  经梳理,浦口区泰山、顶山、珍珠泉、江浦街道等地都发生过同类案件,嫌疑人基本确定是同一人,一天一般撬两辆车的车牌,不贪多,图的是细水长流,显然把这当做一种职业来做了。警方对嫌疑人留下的账号进行了监控,从银行获取了嫌疑人多次取款的视频资料。这个嫌疑人显然是个“老手”了,手机号码是无记名办理的,每次收到车主打到账号里的赎金,到银行提款时都是用口罩和棒球帽将自己全副武装,根本看不清楚长啥样。和受害人都是电话联系,收到受害人的赎金后,他再电话通知受害人到哪里取车牌,从不跟受害人见面。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