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单购物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直接经济损失8.5万元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6月14日西单购物中心的火灾原因现已查明。市消防局上午通报,本次火灾是因货架区西侧双开门保鲜柜电源线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

  6月14日凌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32号的西单购物中心发生火灾。市消防局先后调集了9个公安消防中队、40部消防车、26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参与火灾扑救工作,2时46分大火被彻底扑灭。火灾直接经济损失8.5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市消防局称,此次火灾报警时间较早,单位内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阻止了火灾蔓延。在消防队员灭火的同时,参战官兵组织9个搜救小组27名官兵,对商场内部地下一层至地上十一层反复搜索,安全疏散了华威公寓79名客人及西单购物中心、华威商场值班人员二十余人。

  记者了解到,北京将立即开展全市防火安全大检查,重点是人员密集场所和商市场的内部装修装饰材料,包括已经装修完的场所。

  进入夏季以来,火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小火造成的亡人事故频发。5月1日至6月14日,全市共发生火灾64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2起,上升8.72%。其中仅电气火灾就有218起。另外共发生机动车火灾101起,占全市火灾总数的15.59%。

  消防部门表示,汽车火灾多为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再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容易引起汽车自燃。因此驾车市民应当经常检查车辆,定期保养,及时消除隐患。

  根据北京市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办法,西单购物中心因为安全责任不落实,将面临万元以上罚款。西单购物中心有望最近几日开业。(记者安然)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