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律师控告黄德智涉嫌强奸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2: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巴东女服务员刺死官员

  本报讯 (记者孔璞) 昨晚8时,律师夏霖向巴东县警方提交了一份《控告书》,告黄德智涉嫌强奸,要求巴东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将犯罪嫌疑人黄德智刑拘,追究其刑事责任。

  巴东县公安局一位警号为092259的警官收下了这一控告书。巴东新闻发言人欧阳开平表示,两律师早在5月23日就已经失去代理权,并指责两位律师行为不妥。

  昨晚9时20分,巴东县官方在恩施新闻网上低调通报了邓玉娇母亲更换代理律师的消息。

  通报称:据巴东县公安局证实,邓玉娇的母亲张树梅在解除原聘律师后,另聘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武汉)汪少鹏律师和湖北诚业律师事务所(宜昌)刘钢律师,共同担任“邓玉娇案”在侦查阶段的代理律师。5月24日张树梅与两位律师签订了委托书。5月25日,汪少鹏、刘钢两律师向巴东县公安局递交委托手续,并前往巴东县看守所会见了邓玉娇,邓玉娇也与两位律师签订了委托书。律师表示将依法为邓玉娇提供法律帮助。

  对此,欧阳开平称,邓母自行寻找了新的律师,官方并不知道新律师的寻找过程。但杨树梅在和新律师签订委托书后,邓玉娇亲属和律师都主动联系官方,告知了这一事实。

  得到这一消息后,夏霖说当事人聘请律师、签订委托书应持有拘留通知书,而拘留通知书仍然在自己手上,因此杨树梅的新委托手续不符合程序。此外正式解除委托合同,需要交换各自手中持有的原合同,因此合同解除程序尚未完成。

  相关链接: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