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观点圆桌:“修脚刀”命案的教训值得记取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13: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专题:巴东女服务员刺死官员

  新闻焦点:日前,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3名工作人员在宾馆消费时,因故与一名女服务员发生争执,服务员用修脚刀将2人刺伤,其中1人被刺中喉部,抢救无效死亡。有一退休老干部称,此系当事人向服务员提出特殊服务遭拒后,又从怀中拿出一沓钱抽打服务员头部,由此引发命案。

  最该记取的教训

  一把修脚刀本不该引发命案。若要令汝亡,必先令汝狂,如果官员以为权力可以通吃一切,到哪儿都能横冲直撞,没准就会酿成悲剧。所以,学会做人,低调做官,遏止“疯狂”,才是最该记取的教训。

  查俊

  悲剧如何避免

  须给官员以强有力的监督和制约,不要给个别官员留有损害群体形象的机会。死人总归是悲剧,要规避这类悲剧的再次发生。

  赵登岩

  希望不要“躲猫猫”

  如不是正当防卫,杀人总归是违法的。对此事政府和警方有责任与义务尽早向公众告知真相。这不仅关系到如何定罪,也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包庇还是剔除,往往是因为不同的立场,希望不再看到“躲猫猫”。

  周稀银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