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0后情侣驾车专撞公交车 1年碰瓷11次敲诈万元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甄瑱)一对“80后”情侣驾着奥拓车,在北京的朝阳、东城、海淀等城区,以“碰瓷”方式敲诈公交车司机,最多一天挣了1800元,1年的时间里获利万余元。今天朝阳警方通报,3名嫌疑人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刑事拘留。

  近来警方接到多位公交司机的报案,称有人利用故意和公交车剐蹭的方式,向公交司机敲诈索要钱财。公交司机李师傅就是受害者之一,他驾驶公交车行至八里庄过街天桥附近时,一辆奥拓车忽然驶过来和公交车发生剐蹭。奥拓车上下来一男二女,向李师傅索要800元作为赔偿。

  李师傅说,他所在的车队同事前一阵就遇见过这种事,在公交车向右侧车道并线时,从右侧会猛然蹿出一辆轿车与其发生剐蹭事故,报警后,交警判定公交车负事故全责,双方协商解决。一些公交司机为了图省事,且不想让单位知道,便采取私了方式解决。

  在朝阳交管部门的配合下,八里庄派出所的民警对这辆车牌号为京JJ4×××的奥拓车的案件受理记录进行了查询。发现该车自去年6月以来,在朝阳、东城、海淀等地与公交车发生剐蹭事故11起,仅与事主李师傅所在的车队发生剐蹭事故就达6起。

  嫌疑人梁盟(化名)交代,他的母亲是一名公交司乘人员,因此很熟悉这其中一些内幕,很多公交司机都担心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负交通事故全责,因为这不仅花费时间,而且单位还要扣钱,不少人都选择私了。于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梁盟便利用自家的奥拓车伙同女友,有时还叫上女友的一名女同学,在城区以“碰瓷”方式骗钱。

  梁盟交代,作案时他驾驶奥拓车悄悄跟在公交车后面,当对方向右侧并线时,自己便突然加速在右侧与公交车的中部发生剐蹭。这种情况下,由于公交车跨在两条车道上,而他的车是直行车,根据交通法规“并线时应与直行后车保持安全车距”的原则,通常都会认定由公交车负全责。据了解,正常情况下在公交车打蹦灯并线时,直行车辆都会踩一脚刹车减慢速度,而诸如梁某这类碰瓷者则不然,他反倒是给一脚油门冲上去,制造出公交车负全责的交通事故。

  梁某抓住了这些公交司机怕单位处罚的弱点,发生剐蹭事故后向对方索要赔偿金,每次索要300元至1000元不等,最多一次一天“挣”了1800元,大部分赃款已被其挥霍。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